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陈水扁发烧肠胃炎打点滴 常吃3种食物摆脱肠胃炎

2017-05-05 10:35: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4日传出因连日来身体不适,发烧39度,傍晚到诊所打点滴。稍后扁子陈致中在脸书PO文“谢谢大家对家父的关心,致中在此并转达他的感谢”并说“最近是生病的高峰期,提醒大家都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报道称,陈致中昨天在公版群组上PO文“阿扁病毒性肠胃炎,发烧39度。最近周遭挂病号的朋友不少,提醒各位好朋友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是最重要的”,证实阿扁最近感染病毒性肠胃炎。

饮食不当会造成肠胃炎,那么患有肠胃炎该吃什么?

南瓜

南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果胶,可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高手。

南瓜中的甘露醇有通大便的作用,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膳食纤维非常细软,经常吃南瓜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同时还不伤胃黏膜。

胡萝卜

营养学家指出,胡萝卜消食导滞,补中行气,养胃健脾,比较适用于治疗脾胃虚弱、纳呆等症。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

肠胃炎患者经常吃胡萝卜不仅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还能让你的眼睛更加明亮。

甘蓝

甘蓝性平味甘,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

甘蓝含有的维生素K1以及维生素U含量很高,经常食用甘蓝不仅可以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能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肠胃炎患者要经常食用甘蓝,对缓解肠胃的疼痛非常有效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用场景,健康领域AI研发之锚——第二届国际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博鳌举行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打造第二个全球健康产业大会的西普会,于8月16-17日第二届国际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海南博鳌成功举行。论坛……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在国际顶级影像学大会上发布全球最大精标青光眼数据库

2018年9月16-20日第21届国际计算机影像处理计算以及计算机辅助介入大会(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