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最重女人495公斤手术后减重一半 哪些人适合手术减重?

2017-04-14 10:58:3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埃及亚历山大市的女子艾曼·艾哈迈德(Eman Ahmed)先天一直处于饥饿状态,36岁的她体重达到495公斤,严重危害着她的生命健康。2月,她被用货运飞机送到印度,在3月7日进行了腹腔镜缩胃手术保命。经历手术和严格的节食后她已减重一半,现在她的体重为260公斤。

医生们检测到艾曼患有罕有的遗传疾病,使她一直处于饥饿状态。在此情况下,医生们为她在减重上所取得的进步感到惊奇。Muffazal Lakdwala医生说:“减重大大地改善了她的健康状况。艾曼的心脏、肾脏和肺部都运转得更好,液体潴留水平也得到控制。”

哪些人适合手术减重?

减重手一经出现就吸引了不少人关注的眼光,但是这种手术你真的适合你吗?哪些人适合手术减重?

此前,家庭医生在线曾采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胃肠肛门专科首席专家、肥胖糖尿病减重外科学科带头人汪建平教授,他表示,减重手术效果虽好,但并不适合每位肥胖症糖尿病患者,“单纯性肥胖的BMI>32,或者糖尿病患者的BMI>27,建议实施减重手术;年龄16至65岁;无其他腹部手术禁忌症等。”汪建平教授提醒,只有达到肥胖症才能考虑是否适合进行减重手术,如果是类似从“整形美容”角度出发,则不建议做手术。“每一位病人,都要经过一系列评估检查,才决定是否适合做手术,并不是单纯说体重指数达到了,就可以马上实施手术,这些只是列入考虑范围,还需要去专业医院进行一系列评估。”

流行的减肥外科手术有两种

流行的减肥外科手术有两种:胃限容手术和吸脂术。这两种手术的确可以有效治疗重度肥胖,但由于具有严格的手术指标,因此应用范围并不广。

胃限容手术(最流行的当数腹腔镜胃减容术),用于治疗重度单纯性肥胖症(BMI大于40,或在30~40,已有相关并发症)。这些患者只是单纯控制饮食和增加体力活动,达不到控制体重的长期效果,况且有时甚至无法控制食欲。这些肥胖患者遇到并发症时,生活质量降低,很容易过早死亡。胃限容手术也有它的并发症,因此,患者应权衡利弊后方可考虑手术。

吸(抽)脂手术主要用于局部减肥,除去身体某些部位不能通过节食、运动等方法减去的脂肪。吸(抽)脂手术在理论上是安全的,但对手术医生的技术和条件要求相当高,只有在正规医院经过严格训练的专业医生主持下才可进行,且一次抽取的量有限。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少年和儿童,患有出血感染性疾病的病人不宜施行这项手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适合减重手术 术后减重效果 最重女人 减重手术

研究:女性吃方便面更易得高血压 原因不明

医药前沿据《纽约时报》编译 美国研究人员称,吃方便面的女性更容易得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胆固醇。该研究的数据来自于韩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的1……详细>>

女子因妇产医院曝其含隐私部位视频索赔20万

女患者李玲(化名)称“医院未告知,便将我自己的就医过程公布在网上。”将以侵犯隐私权和肖像权为由起诉北京新景安太妇产医院,索赔精神损失20……详细>>

女性想要青春永驻 不如试试这些

对于女人来说,美丽是最重要的事了,能够一直年轻,皮肤细腻有光泽,走在路上永远都是备受瞩目,这简直不能再美了。可是总是抵不过时间的侵袭,怎……详细>>

谈骨论筋!暨大附一院协办第十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完美收官

5月11日—14日,第十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在羊城胜利召开,暨大附一院作为协办单位,承办了骨科术后康复与护理Workshop分会场。查振刚……详细>>

女性吃鱼有特殊好处 女性养生吃什么好

鱼肉营养丰富,含大量优质蛋白质,而且脂肪少,吃起来细腻嫩滑,容易消化。近年研究发现,女性,更适合吃鱼。除了不易发胖外,吃鱼对她们还有以下……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