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傅园慧破全国纪录 傅园慧身上这些伤让人心疼

2017-04-13 16:58:4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4月12日晚,2017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继续第三日的较量,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刷新了自己所创造的女子100米仰泳全国纪录,凭借58秒72的成绩获得金牌。

傅园慧用实力说话,在广大网友心中,她绝不仅仅是表情包、一夜成名那么简单,她的坚强、乐观也为网友们深深折服,想起傅园慧光环背后的伤痛,让很多网友大呼心疼。

一训练,淋巴就会发炎。

此前有报道称,傅园慧几次生病,身体虚弱,一训练,淋巴就会发炎。持续关注傅园慧四年的粉丝表示,“她的体质并不好,连续训练、作战对她的体力透支程度非常大,有的比赛都是她咬着牙挺下来的。”

淋巴结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正常人约有500-600个淋巴结。淋巴结按其位置可分为浅表淋巴结和深部淋巴结。由于引起淋巴结发炎的原因有很多,对于淋巴炎症的治疗,患者只能使用抗生素、消炎药、封闭针等来缓解症状,无法从根本上彻底治愈疾病。

脚踝受伤

傅园慧配图赛场照片和一张脚肿得老高的照片,并配文写道:“不要把用血汗换来的成就当做炫耀的资本,这是对那些付出的一种侮辱。”

扭伤是生活中难免发生的问题,尤其是脚踝关节是最容易扭伤的部位,一旦扭到,最直接的反应就是痛,然后才会依扭伤的程度,看看是否会有肿胀或是瘀血的情形。脚扭伤,轻者只是局部轻微疼痛,重者可出现整个足面瘀青,肿胀,甚至寸步难行。急性发作时,应立即休息,停止运动,比赛。但这训练忙碌的傅园慧来说,很难有休息养伤的时间吧。

肩膀伤病严重 穿不上衣服

在傅园慧的生日总结中称,肩膀伤病严重曾穿不上衣服。

游泳时肩部过度运动容易导致的肩部损伤,学名是“肩关节撞击综合征”。据调查,有80%的成人泳者在游泳生涯中经历过不同程度的肩部疼痛。如果出现疼痛,那可能是发炎,就有“游泳肩”的隐患,不妨在肩部疼痛部位贴伤湿止痛药贴,或者做些局部理疗,这样肩痛就会减轻。但疼痛剧烈时,就需要专业医师判断是否在肩峰下进行局封治疗。在疼痛减轻或炎症逐渐消退后,还需要在专人指导下做一些恢复性的肩部活动或轻微训练,在一段时间内不要急于去游泳,在生活中避免提举重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傅园慧的伤 傅园慧身上的伤 傅园慧破全国纪录

灵芝孢子粉越苦越好?寿仙谷破壁灵芝孢子粉产品苦味成分分析报告出炉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受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对寿仙谷灵芝孢子粉原料及破壁灵芝孢子粉中的苦味成分及其成因进行研究,经近一年的研究,明……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0.1℃!北京气温今年下半年来首次破零?气温骤降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今年冬季格外冷,有的地方气温已经达到0℃以下。天气变化多端,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炎、肺炎等,因此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工作。详细>>

“羊贵妃”来了!有市场羊肉价格涨破40元关口?冬季吃羊肉有哪些好处?

冬季正是吃羊肉的好时机,不仅抵御风寒,而且也能补益身体。适合风寒咳嗽、腹部冷痛,腰膝酸软,面黄肌瘦以及气血两亏的人,是冬季补品,深受人们……详细>>

小女孩被卷进传送带命丧滑雪场 肋骨穿破内部器脏

据报道,有网友爆料称一小女孩在临沂茶山滑雪场滑雪时,不幸被卷进传送带,左肢截断,左肋骨多发性骨折,断裂了肋骨穿破内部脏器,造成死亡。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