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牛丸牛百叶制作流程触目惊心!如何辨别牛百叶是否泡过化学品?

2017-04-13 15:47:47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吃货的你,吃起火锅就必点老三样,牛丸牛肚儿牛百叶,对不?刚刚看了报道,以后吃这些东西真要小心了。

据报道,罗湖警方与深圳市市场稽查局食品稽查处联合执法捣毁了一个生产牛百叶、黄喉等食品的黑窝点,这些有毒食品日供应量达8000斤,月销售额达300万+。

相关人员向媒体爆料牛百叶的加工流程。

加工流程

①牛百叶等原材料从国外输入,其中一部分可能已经腐败变质→②对原材料解冻、煮熟→③将食品浸泡在危险化学品溶液中→④一段时间后,用清水浸泡食品,以滤去表面过多的化学物质→⑤称重、封装→⑥出售。

如何辨别牛百叶是否泡过有毒化学品?

甲醛对人体危害极大,那爱吃牛百叶的食客们该如何避免买到被甲醛泡过的牛百叶呢?下面教大家几个简单的方法,帮你买到安全放心的牛百叶。

1、看色泽。被泡过的牛百叶显得较惨白,光泽也更好。如果你看到的牛百叶像珍珠一样有晶莹剔透的光泽,那么你就要留个心眼了。

2、摸硬度。被泡过的牛百叶摸上去会比较硬,这样的牛百叶一般情况下保鲜时限大大延长了。所以选够时一定要选那种适度硬度的,没有一丝丝弹性的牛百叶。

3、闻气味。一般被甲醛泡过的牛百叶有一种化学药剂的味道,买的时候闻闻味道,如果有不好的气味,那么就不要买。

4、选择正规的商场。市场非常多,特别是城市里,有许多街边的非法小商贩,会时常用自家的三轮车等简易的交通工具拉食品出来兜售,这种地方的牛百叶你就要提十二分醒去注意了。

5、别贪小便宜。有的商家可能会用比较低廉的价格卖甲醛泡过的牛百叶,你如果贪小便宜,觉得用低廉的价格能买到优质、美观、新鲜的牛百叶,那么你只会是吃大亏。

6、有防范意识、及时报警。如果你在选购时遇到这种用甲醛泡过的牛百叶时,一定要及时举报,不给不良商家任何的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新鲜牛百叶 有毒化学品浸泡 辨别甲醛牛百叶 牛百叶制作流程

C罗一动作让可口可乐市值蒸发40亿

儿童和青少年正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期,每天必须注意营养均衡和全面,同时也要着重于饮品选择。现在市面上的饮品琳琅满目,但并不是所有的饮品都适合……详细>>

食药监总局:购买蜜饯不宜过度追求色泽

5月2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蜜饯类食品时,不宜过度追求色泽,要谨慎购买颜色过于鲜艳的蜜饯产品,特别……详细>>

网帖曝光老乡鸡后厨内幕称卫生状况让人作呕

被曝“内幕”,老乡鸡喊起了冤详细>>

广州16吨进口餐纸细菌菌落数超标 教你四招鉴别纸巾优劣

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一批进口小卷餐纸共重15980kg,因细菌菌落总数高达780CFU/g,超出中国国家标准GB15979-20……详细>>

地下作坊熬5吨地沟油 称春节端午中秋生意最好

地下作坊的场景让每一个冲击现场的民警都忍不住犯恶心,亲眼见了“新型地沟油”的生产链,月饼、绿豆糕、金华酥饼统统躺着中枪,连民警都说:“……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