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台湾艺人猪哥亮将出院?传猪哥亮曾患大肠癌

2017-04-11 18:13:3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4月10日报道,艺人猪哥亮目前人在台大医院住院中,目前状况似乎回稳,并传出今天(10日)是评估能否出院的一天,但家属和院方仍然对病情相当保密,不过病房内传出疑似他的声音,状态听起来很有元气。猪哥亮住院消息曝光后,连日来从一度病危到目前状况渐趋稳定,据台湾媒体报道,10日一早病房内传出疑似他的咳嗽声、打嗝声,同时还有外省口音、台语腔的女子与男子谈话声,此外似乎因为病房内冷气太冷,他开口向家人询问“我的外套呢”。另外先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猪哥亮病情已回稳,有望在周末出院,最晚一周内即可回家休养,不过究竟能否在今日回家目前尚未有确定消息。

传猪哥亮曾患大肠癌

此前,综合台媒报道台湾著名艺人猪哥亮因大肠癌病况危急,紧急送医开刀,从“鬼门关”救回来,让他心存感谢。报道称猪哥亮紧急住进台大医院开刀,住院41天后,他召开出院感恩茶会,自爆大肠癌已末期。他说:“医生当时跟我说,我不接你,因为你(寿命)只剩4个月了。”还自称遗言都交代好,情况不乐观。本来坚持不开刀的他,紧急开刀捡回一命。

早期大肠癌治愈率可以达到90%

早期大肠癌治愈率可以达到90%,晚期只有10%—20%,可惜的是很多患者都是到了晚期才到医院治疗。所以一般家族有肠癌或各种癌症病史的朋友应该定期做肠道检查。

如果平时大便有血,就需要做一个肠镜;如果只是有家族病史,并便血,可以做一个常规的大便检血,如果呈阳性,都应该进行进一步的肠镜检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哥亮大肠癌 猪哥亮近况 猪哥亮

癌术后如何预防复发 病人招募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肿瘤内科门诊招募患者进行降低直肠癌相关死亡率的研究。详细>>

韩成功研发世界首个可吞噬癌细胞“微型机器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27日报道,韩国全南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朴锡浩(音)团队26日表示,在创造未来科学部的支持下研发出了世界上首个可以治……详细>>

2013腹腔镜结直肠外科高峰论坛在广东省中医院举办

据今年最新癌情监测数据显示,恶性肿瘤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后第2位死因。其中,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发病增速最为显著,已从常见恶性肿……详细>>

癌症成因新观点:“坏基因”决定结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肿瘤专家张苏展教授告诉我们的真相——在抵挡癌症的博弈中,好的生……详细>>

万德森:40岁后应做第一次肠镜检查

“预防大肠癌最主要的方法就是重视筛查。”全国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博士生导师万德森教授说,美国医学界提出,50岁以……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