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孤独会让感冒更严重?教你5招摆脱孤独感

2017-04-05 08:59:48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已经让人很难受了 ,但是如果感觉孤单,那么你可能感觉感冒症状更严重,这不是玩笑,这是莱斯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发表在Health Psychology杂志上的一篇文章的研究结论。

据报道,这项研究由莱斯大学心理学家Chris Fagundes和博士研究生Angie LeRoy领导完成,表明与那些社会联系更紧密的人相比,感觉孤独的人更倾向于报告他们的感冒症状更严重。

社会在不断进步,人们吃的好穿的好,但社会的进步也会淘汰一些人,这些人没有工作,没有家庭,肯定每天孤独感倍增。孤独对身体、心理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既然不能避免孤独的存在,那么如何摆脱孤独的纠缠呢?

孤独是可以摆脱的,前提是要多经营自己的内心世界。

1、战胜自卑

自卑者总感觉自不如人,所以不愿跟人接触。这些人不妨试着与人交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大家。

2、随时保持联系

不要在感到孤独时才想起朋友,而要有意识地经常与好友保持联系。这样的密友无需太多,三五个就好。时常想着为他们做些什么。

3、认识新朋友

孤独的最大对手是新事物,多通过朋友去认识新朋友,主动接近别人,给自己的生活增添新元素。要记住不要以自我为中心,多为别人考虑。

4、培养一门兴趣爱好

当觉得孤独的时候,可以专注于自己的爱好,平时还能和圈子里的同道相互交流。

5、锻炼身体

感到孤独不妨出门锻炼一下身体,有助于大脑分泌多巴胺等让人兴奋和欣悦的化学物质,引发积极情绪。

如果一个人整天愁眉苦脸或者是一脸清高,那么肯定别人都不会喜欢与其交往。由此可知,要想摆脱孤独状态,就应该换一张笑脸,以笑脸去面对他人。这样做你就会发现,原来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可以成为朋友的,从此便不再孤独。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症状 孤独感 感冒

老人买保健品与学历无关 教老人学会正确购买保健品

调查数据显示,虽然调查对象中七成以上的子女提醒过老人不要上当,但效果并不理想。购买保健品的行为倾向与老年人的学历、原工作职务等无关,与年……详细>>

英国自闭症男孩看电视学会说话 如何走出自闭?

小孩子看电视,在很多家长眼中都是影响很不好的事,但是英国一名自闭症的男孩正是通过看电视才学会了开口讲话。详细>>

同服藿香正气水和头孢会丧命? 使用头孢类药物要注意什么

夏天一到藿香正气水的用量又上升了。一条针对藿香正气的消息,近日在社交平台上疯传。该传言很震撼地告诉你,藿香正气水和头孢在一起就是毒药,会……详细>>

老玩手机手指容易变粗 常玩手机会有哪些危害?

英国一家通信公司近期发布的“移动生活报告”显示,劳累过度的手指会比平时肿胀约15%的体积。每天玩2小时的手机,37%的人就会出现关节肿胀……详细>>

男子聚会饮酒过量酒精中毒 揭秘酒精中毒的几种危害

本是热闹的聚会,谁知却有人因饮酒过量进入了医院,后因酒精中毒抢救无效死亡,喜事瞬间笼罩上了阴影,也让各方当事人经历了感情上的考验。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