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六小龄童因阑尾炎住院 阑尾炎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7-04-02 10:41:20      家庭医生在线

31日晚,六小龄童工作室微博发布一条消息,称六小龄童因患急性阑尾炎已住进北京某医院。有知情人表示,目前六小龄童状况还好,“在打点滴,具体手术与否要看医生决定,尽量采取保守治疗”。由于这次的病是突发,之后活动也将因此暂时取消。

阑尾炎当急性病对待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急性阑尾炎开始发作到病情加重或者阑尾破裂的间隔时间为12~48小时。医院遇到阑尾炎,一般都会当急性病对待。因为阑尾很薄,阑尾壁又只有一根终末血管,阻塞后很容易坏死或穿破,变成急性化脓性阑尾炎。一旦穿破,脓液细菌就会流入腹腔,引起严重的腹膜炎。如不及时治疗,就会有生命危险。对急性阑尾炎,最好是及早手术切除。

阑尾炎有哪些典型症状?

典型阑尾炎有腹痛,发热,胃肠道症状及右下腹部压痛和腹肌紧张四大症状。

1、腹痛是最常见的症状,阑尾炎腹痛的特点是转移性腹痛,即开始时在上腹部脐周围痛,经几小时或半天左右腹痛转移到右下腹部。多呈持续性疼痛,可有阵发性加重。患者常屈右腿侧躺,不敢直腰走路,婴儿常以阵发哭闹来表达腹痛,患儿常卧床不敢动或呻吟拒食

2、发热:一般发病几个小时后即可发热,随病情发展体温上升到38度--39度甚至更高。

3、胃肠道症状:多数患儿病初就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有些患儿有或。

4、右下腹部压痛是阑尾炎可靠的体征。如果还有肌肉紧张,抵抗,那么诊断就更明确了。

有些阑尾炎症状可以不典型,年幼者更多见,且因年幼儿不能配合检查,易误诊。比如开始只表现为常以为是肠炎。如同时有些咳嗽,咽部充血,容易诊断上呼吸道感染或扁桃腺炎。年幼儿抵抗力低下,阑尾炎容易穿孔造成腹膜炎。故凡小儿腹痛或哭闹2--3小时以上,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阑尾炎早期症状 急性阑尾炎 阑尾炎

突然肚子胀痛竟查出绝症 医生告诫这些小毛病要必须去医院检查!

现代社会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年轻人加班加点、熬夜工作成了习惯,一些小病小痛也不放在心上,一旦出现严重疾病可谓得不偿失。日前,有报道称,……详细>>

恶性肿瘤最致命肺癌排第一 肺癌高发八大因素

昨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了《2015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报告》(简称健康白皮书)。根据白皮书显示,2015年北京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为81.9……详细>>

大妈脑膜瘤头痛8年误当高血压 6大症状警惕脑瘤

65岁的阎大妈8年前开始头痛,她一直以为是慢性病高血压造成的。多年来头痛越来越重,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脑袋里竟长了6×6厘米大的脑膜瘤。……详细>>

白血病女孩收获爱情 是什么因素诱发的白血病

2016年10月16日,24岁,本是女子最好的年华,可以憧憬美好的未来,可家住江苏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西菜园村东24岁的越月,去年被确诊急……详细>>

年轻人长期熬夜易惹淋巴癌

改编自熊顿畅销漫画的同名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未映先热,漫画家熊顿身患淋巴癌,却以自己的抗癌经历创作出了坚强幽默的作品,传递了满满的正能……详细>>

  • 徐学虎

  • 王绍明

  • 杨景哥

  • 周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