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江苏一教师在教室内猥亵多名女生 如何教孩子防范性侵?

2017-04-01 12:06:1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日前宿迁市一小学教师在教室内多次猥亵女生被判刑,并被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五年内从事教育及相关工作,据悉,这名小学数学老师,利用自己的教师身份,在于2016年3月至6月期间,多次在教室内猥亵多名女学生,后因被害人的母亲张女士报警而案发。

如何教孩子防范性侵?

当女孩子长到十岁就应该告诉她如何保护自己,如果保护自己不受性侵害?让她明白什么是性侵害,如果预防性侵害呢?

晚上女孩外出时,应结伴而行。衣着不可过露,不要过于打扮,切忌轻浮张扬。尤其是年幼女孩外出,家长一定要接送。

女孩外出要注意周围动静,不要和陌生人搭腔,如有人叮梢或纠缠,尽快向大庭广众之处靠近,必要时可呼叫。

女孩外出,随时与家长联系,未得家长许可,不可在别人家夜宿。

应该避免单独和男子在家里或是宁静、封闭的环境中会面,尤其是到男子的家里去。

在外不可随便享用陌生人给的饮料或食品,谨防有麻醉药物;拒绝男士提供的色情影视录像和书刊图片,预防其图谋不轨。

独自在家,注意关门,拒绝陌生人进屋。对自称是服务维修的人员,也告知他等家长回来再说。

女生被性侵之后该如何治愈?

1、促进心理健康,增强对迷乱的抗衡力

这是根除性侵害心理眩惑最富于积极性的要举。要使少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积极的姿态对待自己与社会;还要引导她们追求社会性、精神性的需要,从逆境中奋起,自强不息。只有这样,才能增进她们抗衡迷乱的能力,信心百倍地迎接崭新的明天。

2、稳定情绪

心理调节技巧之一是疏导积郁,使之合理宣泄。家长、教师和少女最依赖的人,要以真挚的同情启发受害者倾诉屈辱、憎恨和内心深处的凄楚。技巧之二是诱发情感和行为的积极转移,即不能让少女沉溺在性侵害心理眩惑的漩涡中,而要使她把情感移向珍惜生命的价值和追求生活的美好这一面。

3、讲究心理卫生,消除心理病患

脱离危险期并不意味着心理失调的消失,自卑、孤独、消沉等负性情绪的长久存在,会继发常见的心理疾病:

(1)抑郁症:自我评价过低,丧失活下去的勇气。

(2)焦虑症:敏感易惊,惴惴不。

(3)强迫症:无法控制和摆脱对失身经历的回忆,总认为自己不洁。

(4)社交恐惧症:怕与别人接触,怕见别人的眼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性侵 女孩子防性侵 女生防性侵 小学教师猥亵女生

第十三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发布973研究成果 为心脑血管病的防治开辟新路径

今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七大学(协)会共同主办和支持的第十三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广州盛大开幕。详细>>

2020年中药质量与安全风险防控论坛暨2020年第三届全国胶类中药质量保障及产业发展论坛龟鹿药业深度参与

2020年中药质量与安全风险防控论坛暨2020年第三届全国胶类中药质量保障及产业发展论坛龟鹿药业深度参与。详细>>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助力国产高端医疗产业创新发展 探索医研产创新合作模式

6月11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科技创新,共建“高端医学装备创新中心”与“医学装备……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