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老鼠会吃人?姐弟俩被老鼠咬伤 老鼠咬伤该如何处理

2017-03-28 10:44:1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茂名8月男婴和3岁姐姐锁家中被老鼠咬伤,孙女几乎没事,小孙子却危在旦夕。经过医生一番处理,目前,男婴的伤情已得到控制。医生表示,当时孩子右腿膝盖下方的皮肤大面积坏死,情况十分危急,怀疑是被动物啃咬所致,估计大约发生在就医前的11个小时,甚至更长,但不排除是被其他大型动物所伤。

老鼠咬伤如何处理

1、第一时间清水或肥皂水冲洗

老鼠咬伤后,首先应该用清水或者肥皂水冲洗伤口,挤出伤口的血液,伤口应该敞开,不要包扎,应该及时去医院清洗和消毒伤口,并进行抗破伤风处理(打破伤风抗毒素),同时需要使用抗生素以防治伤口的普通细菌感染

2、注射出血热疫苗

老鼠咬伤引起的另一个严重的疾病就是流行性出血热,表现为发热、全身出血倾向肾炎休克等症状,病情比较严重,甚至有生命危险,所以鼠咬伤的人一定要及时接种流行性出血热疫苗,该疫苗一般于0、14天接种两针,必要时可以加强一针。

老鼠导致哪些疾病

1、鼠疫:是由鼠疫所引致,途径由老鼠所咬而传染。

2、鼠斑疹伤寒:是受一种被称为克次身体病毒所感染,经鼠虱传播,亦可由伤口或因不慎吸入鼠虱粪便,受鼠尿所染的食水或食物所引致。

3、南欧斑疹热:是经由蜱传播的立克次氏体病菌。蜱的幼虫寄居于老鼠身上,成虫会寄居于狗畜身上。传播途径是经蜱吸人血而侵入人体。

4、林斑疹伤寒:经由传播的立克次氏体病菌由居于郊外的老鼠身上的所传播。人类于露营和行山时最易受感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鼠咬伤如何处理 老鼠咬伤人 老鼠吃人

岑溪3位百岁寿星生活习惯雷人:喝酒吃肉不午睡

详细>>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医疗"又亮新招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一线记者通过"围追堵截"让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搜狐、奇虎360等企业的领导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张朝阳、周鸿……详细>>

凉茶创始人后人指广药侵权 广药称其发虚假消息

就在广药集团紧张筹备“王老吉凉茶诞生185周年”庆典活动之际,昨天,由加多宝方面代为邀请的“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后人媒体见面会”在深圳召开,……详细>>

广药受伤员工称将起诉加多宝 涉事人已被批捕

姚辉委托的律师广东广之洲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凯昨天表示,将帮助姚辉向法院起诉加多宝公司侵害其名誉权。“我们已接受委托,并积极准备诉前工作,……详细>>

法国一个月内近3000人因流感死亡 冬天怎么预防流感

法国公共健康局当地发布数据成,在2017年12月到2018年1月初,法国已经有接近3000人因为流感死亡,大部分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由……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