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统计发现结核病仍是人类“死亡杀手” 警惕肺结核早期症状

2017-03-25 11:35:3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经统计,与疟疾艾滋病一样,结核病这种传染性疾病仍是人类的主要致命病因之一。现全球平均每天因结核病死亡的人数高达5000人次。

据报道,结核病(tuberculosis)在世界的分布有很大差异。2015年60%的病例发生在印度、印度尼西亚、中国、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南非六个国家。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2015年全球有1400万人罹患结核病,但仅20%的患者有机会得到抗生素药物治疗,造成该年约140万人死于结核病。

据报道, 2016年德国有5915人罹患结核病,与2015年5852人的数量持平,但明显高于前几年的数量,2014年时患结核病的有4526人,2013年有4340人,2012年有4212人。其中,2015年德国有105人死于结核病,包括一名幼儿。由此可以看出,德国结核病的发病率有回升的趋势。

警惕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肺结核早期或轻度肺结核,可无任何症状或症状轻微而被忽视,若病变处于活动进展阶段时,可出现以下症状:1。发热:表现为午后低热,多在下午4-8时体温升高,一般为37-38℃之间。这时病人常常伴有全身乏力或消瘦,夜间盗汗,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停经。2。咳嗽咳痰:是肺结核最常见的早期症状,但也最易使患者或医生误以为是“感冒”或“气管炎’而导致误诊。3。痰中带血:痰内带血丝或小血块,大多数痰内带血是由结核引起的。

怀疑自己有了肺结核怎么办?

当你明白了结核病是怎么一回事,知道了肺结核都有些什么症状,那么如果你具有前述症状而怀疑自己患肺结核时,特别是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已经超过两周以上,你就应立即去你所在地的结核病防治机构就诊,及早诊断,规则治疗,早日痊愈。另外,排菌肺结核的亲属,也应该及时进行健康查体。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发现肺结核 肺结核早期症状 肺结核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三个措施很重要?冬季人群聚集场所还需预防哪些疾病?

冬季正是各种传染病高发期,如水痘病毒、诺如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流感病毒等,传染病有一定的聚集性,因此防范大于治疗。详细>>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哮喘病义诊:专家支招如何控制哮喘?

据统计,目前全球哮喘病人总数达到3亿,而我国的哮喘病人达到3000万,且哮喘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为了提高公众对哮喘的认识,早期诊断,……详细>>

学校毒跑道致上百名学生流鼻血 哪些疾病会引起鼻出血

武汉某小学不断有学生出现流鼻血、呕吐、身体起疹子等症状,学生家长在微信群中统计共有132名学生出现症状,操场跑道有巨大的刺鼻气味。家长们……详细>>

聚焦一带一路100个“康复助医”小微型民生项目 如何加强传染病的防控?

据报道,未来三年,中国将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600亿元人民币援助,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增资10亿美元,向有关国……详细>>

勃起功能障碍易致心血管疾病 勃起功能障碍有哪些危害

研究人员发现勃起功能障碍的患者更可能患糖尿病、更可能有CHD家族史,也更可能使用β-抑制剂、抗高血压、降血脂以及抗抑郁的药物。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