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讲座 > 正文

[3.30]暨大附一院:“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公益讲座

2017-03-23 15:39:26      家庭医生在线

为世人留下传世巨作的后印象派画家梵高,曾患双相情感障碍。为纪念他,人们将3月30日(梵高诞辰)定为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

我们的生活充满着情绪,有时欣喜若狂,有时焦虑不安,有时孤独恐惧,有时满腔怒火,有时悲痛欲绝,有时舒适愉快……当然,七情六欲乃人之常情,正是因为有了情绪,我们的生活才有滋有味,但是若有一天,我们这个“心理状态的晴雨计”失衡,停在一侧不再摆动或摆动得毫无章法,就可能让我们自己或身边的人痛苦不堪。

该如何发现自己的情绪问题,又该如何借助心理学的帮助与自己的情绪和平共处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贾艳滨教授将于3月30日举办主题为“与自己的情绪和平共处”公益讲座,以期提升公众对双相障碍的认知,缩短从患病到接受正规诊疗的时间,届时邀约大家一同探讨对双相障碍的早期识别及学会对情绪的自我控制。

主题:与自己的情绪和平共处

主讲:贾艳滨 教授

时间:3月30日下午3时

地点:暨南大学教学大楼124室

主讲专家介绍:


贾艳滨

贾艳滨,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副主任

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双相及相关障碍工作委员会副主委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老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广东省女医师协会心理健康专委会副主委

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评估专委会副主委

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委会副主委

广州市医学会第十一届精神医学专委会副主委

四川省西部精神医学协会双相情感障碍专委会秘书

美国认知行为治疗协会会员

2002年至2005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在世界著名学者认知心理治疗之父Aaron T。 Beck教授指导的研究所学习认知行为心理治疗。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专著《强迫症心理认知评估与治疗》,译著《自我催眠术-激活你的大脑》。参编教材四部。2013年度《单、双相抑郁的临床及生物学特征与早期诊断研究》获得广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临床方向:焦虑,抑郁,双相障碍的临床治疗与认知行为心理治疗;记忆与认知障碍,老年痴呆的临床诊疗;儿童青少年情绪与行为问题。

承担市级以上科研课题共计11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创新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及中央高校创新研究课题共7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通讯员:张灿城)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暨大附一院 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 双相情感障碍

中国建起全球最完善艾滋病检测网络 专家提醒这几种条件下艾滋病传播几率变大

。目前,中国建立起世界上最为完善的艾滋病检测网络之一,中国艾滋病病毒检测的创新工具和方式,为世界提供了可借鉴的典范,报道中提到普及多种检……详细>>

[3.8]南方中西医:“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大型义诊

3月为学雷锋月,恰逢南方中西医急诊科贺运河主任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一周年。医院肾病科、妇科将于3月8日(第14个世界肾脏……详细>>

外媒:日本10月自杀人数超新冠死亡人数?反复出现自杀念头该如何自救?

自杀是复杂的心理活动,也是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自杀的念头并不是突然发生的,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但自杀也会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这已经成为中……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