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9岁女孩失眠急得大哭 如何帮助孩子睡前放松

2017-03-21 09:05:1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9岁的西西(化名)鼻窦炎犯了,晚上睡不好,第二天上学也精打采,听课还忍不住打瞌睡。这让西西心烦意乱。西西上三年级,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西西担心晚上睡不好,会导致学习成绩下降。于是,每到晚上睡觉,西西就会不知不觉紧张,可越想睡着却偏偏睡不着。一个月来,活波开朗的西西情绪发生了变化。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发脾气,甚至急得一个人在家大哭。

专家表示,西西担心睡不好影响成绩,从而产生了焦虑,焦虑、忧郁、紧张等负面情绪反过来又导致睡眠问题,形成恶性循环。

这些小方法可帮助孩子睡前放松

怎样帮助孩子放松下来,并拥有好的睡眠呢?

睡觉前,很多小孩一般都在紧张地学习或者看书,精神绷得很紧,不可能一上床就松弛下来。

睡觉前,家长可以让孩子做些放松的动作,比如做一些伸展性的动作,伸伸腰、踢踢腿,目的是帮助孩子放松大脑。此外,还可以提前1-2小时吃点安神的东西,比如牛奶、香蕉和枣子。

孩子上床睡觉后,全家人应尽量不发出嘈杂的声音,给孩子营造一个利于睡眠的环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放轻松 儿童失眠

肿瘤患儿在医院也能上学!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病房学校揭牌

11月15日上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菁菁校园·中肿病房学校揭牌暨微电影《勇士》首映仪式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举行。中山大学肿瘤防……详细>>

小皮婴幼儿面条铝超标并含多种重金属?重金属对儿童的危害有多大?

2021年9月,《消费者报道》向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送检了15款市面上主流的婴幼儿面条进行测试。有14款婴幼儿面条检出镉和砷,1款检出铅。……详细>>

加拿大研究显示通过辅助生殖技术出生儿童发育正常,辅助生育技术是什么?

据英国路透社1月12日报道,根据加拿大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通过辅助生殖技术(ART)出生的儿童,在2岁时,他们在认知、运动及语言方面的发育……详细>>

早产儿长大后更易患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应该怎样防?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早产儿出生时体重较轻,成年后患糖尿病的风险更高。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称,早产儿在成年后发生……详细>>

省市红十字会携手市红会医院举办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公益活动

为庆祝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成立110周年,迎接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谢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