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儿趁母做饭跳楼或因成绩不理想?如何对孩子进行抗挫折教育

2017-03-21 09:27:41      家庭医生在线

成绩优异,疑因一次考试不理想。

据报道,轻生女孩儿晨风(化名)家住沈阳市皇姑区某小区,不幸发生在3月19日下午1点,晨风趁母亲不注意从自家12楼阳台窗户跳了下去,虽然120赶到现场进行了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女孩的生命。女孩的母亲当场悲痛欲绝,搂着女儿身体放声痛哭,哭得全身瘫痪,别人想扶都扶不起来。

“听说女孩学习很好,但最近有一次考试不太理想,可能心理受到挫折。 ”一位小区居民猜测孩子是因为成绩的事情想不开。

情绪是一种能量,体力劳动者通过体力劳动可以把一些情绪释放出来,而脑力劳动者,相对来说更容易争强好胜,追求完美,这样就容易压抑自己,情绪释放不出来,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病态。

多对孩子进行抗挫折教育

其实抑郁症是可以进行预防的。“要预防的话还得从源头抓起。”首先要有良好的家庭环境,就拿现在的孩子来说,家长比较溺爱孩子,什么事情都给孩子处理好了,这样反而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要对孩子进行抗挫折能力教育,也就是情商的培养,父母要放手让孩子去做,让孩子经历挫折,即便有些事情孩子没有处理好,也会从中吸取经验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多一些失败就会多一些成功。

如果孩子对失败习以为常了,就算遇到困难也不会想不开。同时,家长要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现在家长多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孩子,所以有些事情能帮孩子做就帮孩子做了,其实这样恰恰是剥夺了孩子锻炼的机会。对此,纽特教育江校长表示 ,家长好多跟孩子沟通,建立良好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抗挫折教育 高中生成绩不好自杀 高中生自杀 高中生跳楼

我国惊现婴幼儿全民补钙现象 专家称母乳喂养不需补钙

专家称母乳喂养不需补钙 医生推荐补钙或因利益考虑详细>>

怀孕了就是建不上档?那是你没看这篇攻略!

到2016年6月30日,包括北京妇产医院、朝阳医院、协和医院、同仁医院、友谊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在内的多家医院,预产期在2017年2……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四岁娃娃“自虐”喜欢打自己 因外婆太过强势

孩子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会怎么样?大哭大闹,追着大人又打又踢?让罗英(化名)郁闷的是,自己4岁的孩子竟然采取“自虐”的方式来表达不满,而这一……详细>>

性早熟儿童易身材矮小 女孩发病率是男孩4-5倍

目前,孩子过早发育的问题困扰着许多家长。8岁5个月的女孩、身高不足135厘米就来月经;男孩的提早变声也让家长苦恼,不知道孩子发育是否正……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