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婴儿盖40万睡等于睡在细菌上 婴儿免疫力如何提高?

2017-03-13 10:46:3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炫富的方式真是无力吐槽,泰国一个刚刚出生的孩子,他的土豪阿姨就送来了200万泰铢(约40万元人民币)现金作为出生礼物。并且把这些1000泰铢(约200元人民币)面值的纸币当被子盖在婴儿身上。婴儿盖40万现金睡,啧啧~这土豪花样炫富虽然富贵气十足,但却遭来了无数网友的一片吐槽声:“你有钱也不用这么晒吧,有没有考虑过小孩的感受。”

据医生表示,新生婴儿的身体抵抗力非常低,200万泰铢就这样堆在床上,等于就是让小孩睡在细菌堆里,皮肤很容易会过敏,甚至还会引发呼吸疾病。

人体的免疫系统是人体的卫士,每天都打击入侵的“敌人”。但是免疫系统不是天生完善的,是逐渐建立起来的。只有宝宝的免疫力提高了,才能保护不受病菌的侵害。钱虽然是个好东西,但是本身细菌也很多,父母把钱堆在孩子面前等于让孩子处于一个危险的环境中,等到宝宝生病了,做父母又要心疼了,那么关于宝宝免疫力该如何提高的呢?

作为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点:

1、种:按时预防接种,如麻疹、卡介苗、白百破、麻风腮、乙肝、流脑、乙脑、伤寒等疫苗,既可防病,避免传染病侵袭,又能刺激获得性免疫的完善。

2、动:坚持户外活动,经常“三浴”(日光浴、水浴、空气浴)锻炼,这样既可保持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促进生长发育,也有利于睡眠。

3、睡:保证宝宝睡眠充民,环境要通风清洁,室内空气每天要定期交换,成人避免在室内吸烟。

4、食:4个月内的孩子建议纯母乳喂养,因母乳中含有多种抗体、乳铁蛋白、双歧因子、活性的免疫细胞等,能增强抗病能力。如母乳喂养条件不允许,可选用配方奶粉。多美滋配方奶粉独特的益生元组合可以天然地增强宝宝的免疫力,这项研究成果还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的专利认可和积极推崇,是近年来婴儿配方奶粉行业最具里程碑意义的研究成果。4个月后的孩子必须添加辅食,1岁以后应以食物为主。强调食品多样化和新鲜,供给富含维生素A、C、D、锌、铁等的食物,蔬菜和水果。(如胡萝卜、油菜、柠檬、橙子、西红柿、空心菜、青椒、动物肝脏和蛋黄、鱼蟹、蛋、肉、肝、豆类、谷物)。避免吃加工,含色素和含稳定剂的包装食物。

5、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交叉感染。不带宝宝去流动人口密集处,家长患病也要尽量避免与宝宝接触。如有条件,家中可用食醋薰蒸。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婴儿健康

未来我们可能都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死亡 那么为何又要保持健康呢?

我们常常可能都会想到一个问题,未来我们或许都会死于某种原因,那么为何我们要保持健康呢?为了长寿吗?这种说法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正确的,不管……详细>>

全国已有29个省份延长产假 职场妈妈何时休产假最健康?

据报道,按照国家卫计委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修订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女职工劳……详细>>

2017年白云山何济公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预告

“好医生”暨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后,为实现“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使命,与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主动承担起推动医……详细>>

广州市场50%竹笋二氧化硫超标10倍 对人体有何影响?

爽脆美味的新鲜竹笋在进入市场销售前,先用水冲洗、浸泡十多个小时,这是商贩为了竹笋有个好的卖相和市民身体健康,而把竹笋洗干净吗?不是,这是……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