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多省调整医保等药品目录现状一览

2017-02-27 09:53:2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人社部下发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正式公布了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

2017年版药品目录对工伤保险用药、儿童药、创新药、重大疾病治疗用药和民族药予以重点考虑和支持,明显扩大了基本医疗保险用药保障范围,有利于减轻广大参保人员目录外药品费用负担。西药和中成药部分共收载药品2535个,较2009年版目录增加了339个,增幅约15。4%。中药饮片部分未作调整,仍沿用2009年版药品目录的规定。

辽宁省:

据报道,辽宁省将发布本地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的数量(含调入、调出、调整限定支付范围)不超过国家乙类药品数量的15%。

山东省

根据人社部要求,山东省省应于2017年7月31日前发布本地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的数量(含调入、调出、调整限定支付范围)不得超过国家乙类药品数量的15%。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辽宁省医保药品目录 山东省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医保药品目录

延边州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标准提高

自8月1日起,延边州对生育保险政策进行调整,进一步提高全州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标准。详细>>

贫困硕士毕业生殉情父母崩溃大哭 自杀前写下 18 篇日记?分手后如何调整心态?

感情并不是强求的,有很多人因为分手一时想不开而出现自杀倾向,也有的一部分人出现忧郁症或抑郁症,那分手后该如何调整好心态呢。详细>>

吉林市丰满区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家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管住4点即可!

虽然在我国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现在却出现了很多无症状感染者,特别是在吉林省。处于高发区的人群必须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干部调整 李国勤任党委书记

2016年7月19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对院校领导班子进行调整的决定。详细>>

冬季心脑血管病高发 调整冬季生活习惯 掌握紧急救助常识

天气日渐寒冷,尤其是中国北方地区大都迎来了雨雪天气,此时正是心脑血管病高发的季节,专家提醒广大心脑血管患者注意保护身体,及时调整生活。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