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40岁高位截瘫女子冒死生下孩子 高位截瘫如何怀孕产子?

2017-02-22 10:37:55      家庭医生在线

十月怀胎多不容易,更别提对于40岁高位截瘫的女子,不管多困难多危险,作为妈妈还是会鼓起勇气,孕育新的生命。

据报道,2月16日中午12点17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声,40岁的席和玉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23年前意外高位截瘫的她一直坚强乐观,用巧手成为了“红安绣花鞋垫”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如今,她不仅收获了爱情,更是冒着生命危险,顺利诞下了爱情的结晶。

高位截瘫如何怀孕产子?

首先,我们要知道为什么高位截瘫能怀孕吗?专家给出的答案是:高位截瘫的女性患者在不影响生殖功能的情况下,只要卵巢还存在功能,每个月都有正常的生理周期,确实可以完成妊娠。甚至,高位截瘫的男性也能产生精子。”当然,高位瘫痪的孕妇生子的风险性比较的大。

高位瘫痪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两个变化,其一是血压,高位截瘫患者的基础血压比常人低,在怀孕中如果血压突然升高了(虽然在常人看来还是正常血压),就要警惕了。

其二是血液循环,高位截瘫患者行动不便,血流缓慢,因此要防止出现栓塞问题。

至于分娩,有些高位截瘫患者也可以顺产。由于患者高位截瘫,下肢存在行动障碍,如果要生通常是采取剖宫产。应该说,剖宫产本身风险不算高。

产后高位截瘫患者要注意预防泌尿及生殖道感染。由于尿潴留,长期保留尿管,加上产后恶露,二者相互影响,极易招致泌尿道或生殖道感染,所以保持会阴部及尿管清洁至关重要。

另外,高位截瘫患者如情况允许可鼓励母乳喂养,既可促进子宫收缩,又可增进母子感情。需要注意的是,孕产期要预防乳头皲裂乳腺炎。不适合母乳喂养者,可遵医嘱回奶。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产子 生下孩子 高位截瘫女子

郭富城爱妻方媛被曝怀男孩?网友质疑:两个月就能查出胎儿男女?

51岁郭富城(城城)和29岁方媛18日在香港半岛酒店举行婚宴,传出双喜临门,城城已是准爸爸。今有报道指出,方媛怀上男胎,预产期在11月。详细>>

性早熟儿童易身材矮小 女孩发病率是男孩4-5倍

目前,孩子过早发育的问题困扰着许多家长。8岁5个月的女孩、身高不足135厘米就来月经;男孩的提早变声也让家长苦恼,不知道孩子发育是否正……详细>>

孕期哮喘发作有流产风险 专家提醒:哮喘连续3个月不发作才可妊娠

哮喘患者在怀孕期间的哮喘发作次数和严重程度与怀孕前相比改变不大,一般从在孕29~36周时,病情相对容易加重。如果哮喘症状控制良好,对于孕……详细>>

陈妍希挺孕肚开工腹痛 哪些女人孕后不宜工作

据台湾媒体7月30日报道,陈妍希19日跟陈晓完婚,21日在台北文华东方举办归宁,30日她现身香港动漫节活动,媒体联访前却一度神隐45分钟……详细>>

日本女性兴起远渡重洋“海外卖卵”

日本年轻女性喜欢到韩国首尔、泰国曼谷等地旅行,但原来这两个地点更是日女“卖卵”胜地。每年有超过100位日本女性远渡重洋到国外,把卵子“提……详细>>

  • 张世忠

  • 张泽舜

  • 龙浩

  • 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