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H7N9疫情已得到遏制 如何预防禽流感来袭

2017-02-18 10:16:08      家庭医生在线

北京已经出现了两例H7N9禽流感病例,外地也已经报道了多起病例,国家卫生计生委昨天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目前疫情上升势头已经得到遏制,避免接触病死禽类等是比较有效的预防手段。

如何避免H7N9侵袭

专家提醒市民,要尽量避免接触禽畜;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并注意生熟分开;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在农家乐游玩时注意远离禽类屠宰现场。

与禽接触密切的人群更应注意预防。市疾控提醒禽类爱好者,加强饲养管理,提高禽体抗病力;注意笼舍的卫生清洁,注重日常消毒。此外,家中饲养雀鸟,应避免它们与野禽接触;在养鸟或者观鸟时要尽可能避免接触禽类以及其粪便,观鸟过程中不捡死鸟,不吃野生禽鸟。

禽类从业人员及加工人员日常工作中要注意清洁与消毒,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并尽快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诉医生自身职业和发病前的活动史。

H7N9禽流感症状要当心

患者一般表现为:1、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2、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3、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7N9预防 禽流感 H7N9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