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大理飞南京后多人现呕吐腹泻 诊断:急性肠胃炎

2017-02-09 11:47:5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日前,江苏一旅行团的旅客们结束了一次云南大理的长途旅行,航班抵达江苏当天,数小时后多人集中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旅行社和旅客均怀疑是因食用航空餐引起的。

2月7日,多名旅客反映称,2月4日下午,从云南大理乘坐东方航空的航班返回江苏后,不同程度出现头晕、发热、呕吐、腹泻等身体不适现象,甚至还有人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得知多人集中出现类似病症后,多数生病的旅客怀疑旅途中的“飞机配餐有问题”。

导游陈小姐,在这次旅途中也未能幸免。她对澎湃新闻说,她下飞机后,于4日下午3点多到家,不久就感到头晕、恶心,紧接着开始呕吐不止。当晚11点,实在扛不住的她,被家人送到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就诊,医生确诊为因食物导致的急性胃肠炎。挂水期间,她发现不少同团旅客与其“同病相怜”。他们发朋友圈,称一趟旅行回到家却出现上吐下泻,当晚就上医院挂水了。

究竟是吃了什么诱发急性肠胃炎?患上急性肠胃炎通常有以下几种原因。

1、过烫、过冰的食物对肠胃造成有害的刺激,尤其是对消化道的损伤。一些烈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材,过于粗糙的食物,常见的一些消炎药物均可对肠胃黏膜造成不同程度的刺激损害,尤其是阿斯匹林等药物使胃内粘液分泌减少,不利于正常的消化。

2、生物因素。进食一些被细菌病毒感染的食材,比如常见的大肠杆菌、沙门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可能会引发患上急性胃肠炎,因此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持食物的清洁安全。

3、其他因素。患者情绪上的不稳定,长期处于焦虑紧张的状态可能引发内源性的肠胃刺激疾病,或者患者体内本来就存在胃内异物或者结石,通过放射治疗引发的外源性刺激导致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肠胃炎 南京 东方航空配餐 呕吐腹泻

运动后猛灌4升水头晕送院 如何避免水中毒的发生?

据媒体报道,25日晚,家住武昌的赵先生在体育馆打完羽毛球后步行回家,路上他狂饮两瓶两升装的矿泉水。到家后,赵先生觉得头晕恶心,家人以为他……详细>>

1岁宝宝内耳畸形常“漏液”医学大咖自制极微型发明快修

怪:1岁宝宝耳鼻“漏液”,原来是先天性内耳畸形所致详细>>

我国年增2万名白血病患儿 大多弃医等死

云南省白血病患儿每年至少超过150名。我国目前至少有400万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50%是儿童。详细>>

20岁女大学生身患绝症 狠心母亲要女儿去死(图)

2011年5月22日,准备在成都勤工俭学,完成最后一年学业的湖南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大四的学生童雪飞经过多日的低烧后,在医院经检查被诊断为……详细>>

男子突发感染性休克家属欲放弃治疗 ICU医生坚持救治重获生机

如果说医院是捍卫人们生命和健康的保障,那么ICU就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