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河南新增1例H7N9病例 支招如何预防H7N9?

2017-02-08 09:24:22      家庭医生在线

2月6日,来自河南省卫计委的消息称,2月5日,郑州市确诊1例H7N9病毒病例。目前患者正在接受治疗,病情危重。经流行病学调查已确定密切接触者11人,医学观察均无异常症状。

河南H7N9病毒病例

首例是患者张某,男,36岁,永城市人,长期在浙江省从事烤鸭制卖,2016年12月25日左右发热咳嗽,2017年1月2日返回永城市,1月4日至徐州就诊,1月11日经抢救无效死亡。对排查发现的共计16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目前未发现有发热等异常症状者。

2017年1月23日,漯河市确诊1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病毒病例,经连续抢救无效,23日凌晨死亡。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44人,均已采取医学隔离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

2017年1月24日,江苏省报告我省永城市1例人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患者陈某,男,36岁,24日凌晨死亡。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17人,均已采取医学隔离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

H7N9的预防方法

1、不随地吐痰,如要吐痰应将分泌物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2、有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时,应戴上口罩,并尽早就医。

3、春季宜吃甘味食物,以健脾胃之气,温补阳气;肝主升发,与春相应,酸入肝,少食酸性食物,既防阳气生发太过,又能养肝,提高抗病能力。

4、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天1~2次开窗换气半小时。吃禽肉要煮熟、煮透,食用鸡蛋时蛋壳应用流水清洗,应烹调加热充分,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均衡的饮食,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加机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

5、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预防 禽流感 H7N9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手足口病偏爱3岁以下男童 高发期或持续到8月初

省疾控专家:手足口病高发期或持续至8月初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