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H7N9禽流感“侵袭”江西 盘点禽流感的4大传播途径

2017-01-09 10:56:2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又有地方发生了H7N9感染病例,据最新禽流感消息显示,江西省卫生计生委1月7日通报,江西新增3例H7N9确诊病例。

患者嵇某,女,72岁,籍贯江西丰城,住南昌市,发病后到新余探亲,后入院治疗。1月7日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现转南昌市某医院救治。

患者邹某,女,83岁,籍贯江西九江,现住九江市。1月7日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九江市某医院救治。

患者李某,男,48岁,籍贯湖北黄梅,现住九江市。1月7日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在九江市某医院救治。对于禽流感,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它的危害性。

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由A型禽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一种禽类(家禽和野禽)传染病。禽流感病毒感染后可以表现为轻度的呼吸道症状、消化道症状,死亡率较低;或表现为较严重的全身性、出血性、败血性症状,死亡率较高。这种症状上的不同,主要是由禽流感的毒型决定的。

根据禽流感致病性的不同,可以将禽流感分为高致病性禽流感、低致病性禽流感和无致病性禽流感。最近国内外由H5N1血清型引起的禽流感称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危害巨大。

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也能感染人类,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此病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因素。

禽流感的4大传播途径

1、 主要经呼吸道传播,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受病毒污染的水等,以及直接接触病毒毒株被感染。在感染水禽的粪便中含有高浓度的病毒,并通过污染的水源泉由粪便-口途径传播流感病毒。目前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的隐性带毒者,尚无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确切证据。

2、 如果直接接触带有相当数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也可经过眼结膜和破损皮肤引起感染。

3、 通过飞沫及接触呼吸道分泌物也是传播途径。

4、 人类直接接触受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家禽及其粪便或直接接触禽流感病毒也可以被感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预防 禽流感危害 禽流感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英国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率上升至12.59%?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3大措施要记牢

新型冠状病毒是全世界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和英国等各个国家蔓延,甚至美国的病例已经高达55万,在这特殊时期如何预防新……详细>>

自杀成为青少年第二大死因 青少年自杀原因剖析

儿科学会最新的一份报告称,自杀已成为导致15岁至19岁美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并建议医生们应评估年轻患者死亡的风险。那么青少年为何会……详细>>

报告称大部分人不知自己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10月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主题是“知晓你的血压”。“高血压已经成为酿成心脑血管意外的首要危险因素。”昨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专家……详细>>

新研究称维持良好生活习惯有助提高大肠癌患者存活率

一项基于大规模调查的新研究显示,长期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但有利于预防大肠癌,对已诊断出大肠癌的患者来说,也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存活率。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