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如何安全春节出游 春节出游必备药物

2017-01-08 11:29:15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将至,许多家庭会选择用旅行的方式过春节,但是出游也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应对呢?

如何应对旅行带来的问题呢?

1、调节好温差。最好不要去温度相差太大的地方。如果非去不可就做好防寒保暖或清火解毒的准备。

2、作息有度。旅途不要太劳累,否则抵抗力下降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产生。

3、饮食有节。根据身体状况进行饮食调节,不要一味贪图新奇、美味。经常吃、习惯吃的才是肠胃耐受的,记住病从口入。

4、注意预防传染病。很少去的地方,可能存在你从没感染过的病原体,注意当地的蚊、蝇、老鼠、昆虫等,谨防病原体欺负陌生人。

5、预备好各种药物。包括:风寒、风热的感冒药;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的肠胃药;防蚊防虫的驱虫药、止痒药;抗过敏药等。

6、身体太差、年龄太大或新生儿最好不要到处跑。

春节出游必备药物:

防感冒药物日夜百服宁、白加黑速效伤风胶囊

治疗感冒的最佳方法为多休息,多饮水,然而在出行的过程中,多休息难以做到,另外,感冒时所出现的全身乏力肌肉酸痛、鼻塞、流涕等症状会让旅途的乐趣大打折扣,所以,缓解症状的药物就成为了极佳的应急品。

晕车晕船药物乘车宁

很多人在旅游中最不能承受的痛苦就是晕车晕船。这种痛苦大大打击了人们旅游的热情。

睡眠不足、精神紧张、饮食不当、某种气味的不良刺激等,均可诱发或加重症状。防治晕车晕船,首先要保证睡眠充足,让自己的心情放轻松。乘车乘船时,最好选择靠窗的、空气流通较强的位置,因为清新的空气有利于缓解和减轻症状。另外,如果有条件者,最好选择平卧休息,无此条件者,可将头靠在椅背上,闭目养息。在饮食方面,出发前不能过饥或者过饱,饮食要清淡。如果是常常出现晕车晕船症状者,可以在乘车乘船前半个小时服用“乘车宁”。

防过敏药物扑尔敏、苯海拉明、赛庚啶片、非那根片

春节出行,我国南方有些地区已鲜花盛开,绿草茵茵。很多有过敏体质者很容易,出现鼻塞、打喷嚏、流涕、全身奇痒等症状。面对过敏的苦恼,有过敏病史者出游时最好要穿长袖衣,尽量少去花草、树木多的地方,还要注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

如果已经出现了症状,可以服用扑尔敏、苯海拉明、赛庚啶片、非那根片等药物,这些均能有效缓解症状。

防腹泻药物黄连素、氟哌酸、胃复安

外出时腹泻是常见的病症,其主要是由于两种原因引起:一是水土不服;二是不注意卫生。到了一个新的环境,由于气候、饮食的变化,有些胃肠较为敏感者很容易出现过敏性腹泻。一般可以服用黄连素、氟哌酸,这两种药都具有杀菌的功效。如果腹泻较为严重,可以用止泻的药物。立竿见影的止泻药物为易蒙停,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伴有发烧的症状就不能服用此药。如果伴有呕吐的症状,可以吃胃复安;如果是有腹痛的症状,可以选用解痉的药物,例如阿托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出游 ;春节出游 必备药物

业内人士称三年新医改难言“收官” 公立医院改革慢如牛

面临三年新医改“小收官”,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表示,新医改五项任务中,公立医院改革“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而作为“重头戏……详细>>

55岁老妇整容如20岁少女 开刀无数(组图)

变得更漂亮是不少女人的梦想,但是,有多少人能有勇气对自己动刀子呢?个性大胆、奔放的欧美女性一直走在各种时尚运动的最前端,譬如,来自伦敦、……详细>>

我们为何那么容易相信“致癌门”?

这几天,宣称“100%中草药护理”的章光101,因在新加坡和香港被查出产品中含有未列明的西药成分米诺地尔,而在两地被下架,澳门当局也呼……详细>>

化工原料何以成中药配方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曝光了一批生产企业通过违法手段给中药饮片染色达到增重的目的。目前已对12家相关企业进行调查……详细>>

临危受命 不负重托! 康缘药业全力保障抗疫中药协定方供应

2月4日,一封来自武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几经辗转,送到了康缘集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小组手中。“中国中医科学院仝小林院士研发的新……详细>>

  • 赵芯梅

  • 胡中伟

  • 李跃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