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章子怡想生二胎了!两胎间隔时间多久最好

2017-01-06 15:34:4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最强大脑4》拍摄现场花絮照曝光。章子怡穿白衬衣清爽干练,她自曝“还想生儿子”。虽然生二胎是好事,但是也要注意两胎之间的间隔时间,那么两胎间隔时间多久最好?

头胎顺产的妈妈:18-23个月

自然生产之后,妈妈想要生二胎,最好的时间间隔是18-23个月。如果间隔短于18个月,胎儿容易出现早产、发育迟缓等不良症状;如果超过4年,孕妈怀二胎时容易出现子痫症。

头胎剖腹产的妈妈:24个月

头胎采用剖宫生产的妈妈,伤口和生殖器恢复的时间大概需要两年,换句话说,为了减少子宫破裂、子宫粘连等不良情况的发生,二胎的间隔时间应该控制在两年。

怀聪明宝宝,让孩子相隔两年出生

研究发现,2年的间隔是帮助孩子脑力发育的最佳选择。短于两年,第一个孩子的阅读和算术能力就会有所下降。孩子将来学业的好坏会受到家长在第二胎出生前对第一个孩子投入的时间和资源的影响。但超过两年再生第二胎,这一优势却不会增加。

生二胎的5个孕前身体准备

孕前做体检,评估一下自身的健康状况

可以去医院向相关医生说明来意,做相关的孕前检查。如果发现疾病,应尽快医治,以免服用的药物对日后怀孕产生不良影响。

长时期服用避孕

应在停药后6个月再怀“二胎”。如果长时间服用避孕药或放置节育环取,需环后观察3个月以上,无异常变化时才可受孕。在这段时期,最好采用避孕套避孕。否则,因停服避孕药或取环所致的非常排卵及子宫膜受损时怀孕,胎儿就不能正常发育。

开始有规律的运动

有规律的运动再怀孕,可促进女性体内激素的合理调配;确保受孕时,女性体内激素的平衡,与受精卵的顺利着床,并促进胎儿的发育和加强宝宝身体的灵活程度,避免怀孕早期发生流产;还能明显地减轻分娩时的难度和痛苦。

养成好的膳食习惯

怀孕三个月前要注意补充叶酸。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应吃得杂一些,不要偏食,养成好的膳食习惯,能确保今后自己和宝宝都健康。

特殊情况要考虑

有两次以上习惯性流产或早产者,应把受孕时间往后推移12个月以上;如果你吸烟的话,最好在戒掉烟酒3~6个月后再怀孕。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二胎孕前准备 生育间隔时间 生育

吃药可以生儿子? 大错特错

金华女子喝生男孩神药怀二胎,结果生下畸形女婴。而导致女婴畸形的原因,则是喝生男孩神药导致的。小梅(化名)原以为,这一次能生个儿子,没想到……详细>>

卫生局:今明两年生孩多 后年数量会回落

日前,国家卫计委公布《“十三五”全国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规划》,2020年全国总人口预计在14.2亿人左右,年均自然增长率在6‰左右,总和生……详细>>

二孩孕妇拖预产期 拖到元旦省8万

进入2016年1月,新《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居住证暂行条例》等一批法律法规正式施行。1月1日起,“全面两孩”政策正式施行, 元旦后出生……详细>>

去年我国总和生育率低于国际警戒线 5个因素减弱精子质量!

最近这几年,男性不育的人群越来越多,这主要跟年龄、先天性疾病或后天性疾病有关,如吸烟酗酒、身体肥胖、压力太大以及接触有害物质等,以上几种……详细>>

30岁女子肾衰竭丧失生育机会 尿毒症有什么早期表现

日前,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科收治了一名30岁女患者叶女士,据了解,她有血压偏高和小便发红的情况已经有两年了,但从未在意,直到半……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