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运动项目影响平均寿命 冬季运动的7个好处

2017-01-06 09:50:24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运动有益身心健康。那么哪些运动项目对保持健康状态效果最为显著呢?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英国运动医学杂志》发表了一项调查结果,对此问题作出了解答。该调查比较了六项运动对各运动爱好者平均寿命的影响。出乎意料的是,跑步并非最佳选择。

该杂志自1994年至2008年期间对逾8万名英国成年人进行了追踪调查,同时记录了几项重要因素,如吸烟史、是否饮酒、年龄、体重、身体及心理状态等。研究者们发现球拍类运动对人均寿命的影响最大。其中网球、羽毛球和壁球这三项运动项目对其爱好者寿命的影响达到47%,对患心血管疾病的影响高达56%。

紧随其后的是游泳和健身(如有氧操和尊巴)。研究表明,这两项运动分别可减少综合死亡风险28%及27%。若只考虑患心血管疾病死亡的案例,其影响可攀升至41%及36%。

研究同时指出,跑步、足球和橄榄球无法延长参与者的寿命,但也不必因此放弃这些项目。研究数据表明,跑步可以减少45%患心血管疾病死亡的几率。但相较于其他受调查者而言,坚持跑步的人整体较年轻,且较少有吸烟或酗酒者,因此研究人员表示应重新审视这个结论。至于足球和橄榄球爱好者,受访人数较少。

为更进一步确认和调整该结论,其他调查也将陆续开展。研究人员强调最能有效地强身健体的运动是那些可以锻炼到全身的项目。专家表示,研究结果表明运动的频率和强度不是影响运动效果的唯一因素,运动类型也应被考虑在内。坚持常规运动,增加摄入抗衰老食物,可以更好地保持健康。

如果你可以把自己从舒适的壁炉前拉走,那么将在寒冷的冬天收获这7个好处——你甚至可能爱上冬季锻炼。

你会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由于身体在这种环境下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来维持一种核心的温度,所以比起室内锻炼,你会燃烧更多的热量。虽然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燃烧热量需要的能量也不同,但是这可以是一个很好的士气助推器(尤其是在以食品为重点的节日),可以让你流下更多的汗水。

可以强化心脏

寒冷的天气也使心脏在分配整个身体的血液时要负载更多。为了对抗心脏问题,以管理额外的压力,这个过程可能会加剧疾病或伤害。但随着心血管耐力的定期锻炼,可以使心肌功能变强,即使是在这样寒冷的天气,准备在未来更加艰苦的训练——更不用说在生活中的其他非运动应力。

你会喝更多的水

保持水分是在寒冷天气锻炼时把危险降到最低的关键因素之一。身体持续出汗,汗水会在干燥寒冷的空气中更迅速的蒸发掉,这容易使身体脱水。运动前饮水,运动中和运动后饮水,有助于保持最佳状态,保护身体不受伤害,并保持温度,从运动开始到结束。不要等到觉得口渴才去喝水。

你会变得抗寒

当你第一次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下外出锻炼时,是很困难的,但是一旦你迈出了这第一步,以后事情就会变得越来越容易。据纽约公路赛跑组织的总教练约翰·霍纳坎普,这一点很重要,你要适应环境,而不是把温度调整到你最期望的的那个值。要把注意力特别放在你来回的时间,而不是你做这件事情的时间点,距离或其他性能目标的数量,并尝试着只是去享受这个过程。

你会记住热身和冷却的重要性

适当的热身和冷却对保持身体处于最佳形态是很重要的,在外面寒冷的情况下,这一点变得更加重要。保持身体松弛,锻炼前的热身可以帮助防止痛苦的扭伤,骨折等伤害。冬季锻炼会促使你充分的去完成热身和冷却的程序,前者使你的身体温度升高,而后者让你减少因为寒意而带来不必要的身体紧绷感。

你会得到维他命D

当然,也可能是感冒,但是,这不意味着暴露在全年的日光下也会为你提供同样的关键的营养因素。冬天会让相对的收益显得更多,因为自然光的数量在冬季显得更缺乏。在你晒了10-15分钟太阳后,记得穿上你的防晒衣。

你会感到更快乐而且更有活力

寒冷天气运动也有助于改善情绪,由于缺乏湿度和肃杀刺激方面的能力。由于身体的工作更难保持温暖,内啡肽的产生量也增加了,在寒冷的时候锻炼会为你增加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运动的好处 运动的好处 运动

怎样才能不发胖?护好脾胃可不发胖!

现下,不管是为了美感还是健康,人们都在寻求不发胖的原因。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得是,脾胃功能不好,是肥胖的一大诱因!详细>>

贾静雯产后首次公开露面身材好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变辣妈

据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6月22日报道,贾静雯生完Bo妞后公开露面,产后不仅身材恢复迅速,脸上也露出好气色,她笑说自己完全没有产后开机的……详细>>

每天八分钟就管用!健身教练教你跑好步

美国《肥胖》杂志曾刊载澳大利亚研究发现,每天快跑8分钟比慢跑1小时减肥效果更好,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快跑运动可以使身体释放更多的特种激素“……详细>>

研究显示每周三次慢跑锻炼最好

体育运动可以带来好身体,为此,许多人甚至在下班后挤出时间强化体育锻炼,坚持每天跑上几圈。但最新的研究显示,如果你每天都在“强迫”自己外出……详细>>

医保异地结算将在两年内解决 已有160个地区开通医保异地结算

据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的全国“互联网+人社”推进座谈会上透露,医保报销和异地就医结算排在民生问题的首位……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