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喝醋上瘾每天几瓶 盘点喝醋的好处有哪些

2016-12-26 09:41:28      家庭医生在线

无锡陶女士喝醋上瘾,每天几瓶都正常!心情好时喝老陈醋,不开心了喝白醋。有次开长途车累了,拿起醋瓶子就喝几口提神,还被交警拦下批评。

医生:陶女士体内局部的酸碱度可能异于常人。看她的喝醋功力,我服!下面我们看看喝醋的好处有哪些?

1、消除疲劳

2、调节血液的酸碱平衡,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

3、帮助消化,有利于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可以杀伤肠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病疾干菌、嗜盐菌等;

6、增强肝脏机能,促进新陈代谢;

7、扩张血管,有利于降低血压,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8、增强肾脏功能,有利尿作用,并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变为体能消耗掉,并促进糖和蛋白质的代谢,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还含有抗癌物质。

下面几样菜最好要放醋:

脆爽的蔬菜

在炒土豆丝、炒豆芽、炒藕片的时候放点醋,能让菜肴脆嫩爽口。因为醋能够保护蔬菜植物细胞的细胞壁,使其保持坚挺。但在炒油菜、小白菜等绿色蔬菜时不要放醋。

紫红色的蔬菜

在凉拌心里美萝卜、炒紫甘蓝的时候,放点醋能使菜肴的颜色更加红亮鲜艳。这是因为这种紫红色的菜肴富含花青素,而花青素在酸性条件下能成漂亮的红色。

含钙多的排骨类荤菜

动物的骨头里含有丰富的钙质,这些钙主要以炭化钙的形式存在,在煮炖时不易溶出。在熬小鱼、炖排骨汤的时候加点醋,能促使骨头中的钙溶解出来,利于人体吸收。

胶原蛋白多的蹄或皮

动物的蹄或皮、爪等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是女性喜爱的养颜菜。可是,胶原蛋白需要长时间的熬炖才能溶出。如果在煮的时候加点醋,能促使胶原蛋白分解出来。

吃海鲜河蟹要蘸醋

水产品容易感染寄生虫和微生物。而食醋有很好的杀菌功效。在吃水产品的时候蘸醋,不但能去腥提鲜,还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菜要放醋 喝醋好处 喝醋

男子酒驾不听劝阻连续肇事 酒精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近日,潍坊一名男子酒驾先后两次发生事故,第一次肇事后,男子不仅不知悔改,还继续加速行驶,进而发生了第二次肇事,导致坐在副驾的三岁女儿受了……详细>>

14岁男孩突发脑梗凶手是含糖饮料 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发病

最近,14岁的少年突发左侧肢体无力,诊断为脑梗塞。医生分析这么年轻的脑梗塞患者与熬夜、长期喝含糖饮料有关。这则新闻,让无数网友为之震惊。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我国科学家揭示系统性红斑狼疮发病原因 它有多可怕?

国际期刊《科学》杂志日前报道了我国科学家关于系统性红斑狼疮发病原因的研究成果。研究显示,人类免疫球蛋白存在增加系统性红斑狼疮易感性的分子……详细>>

新型抗癌疗法将癌细胞变回正常细胞 抗癌还有这些小方法

BGN Technologies是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BGU)的科技转化公司,该公司近日宣布一个由BGU生命科学系和国家生物技术研究所的……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