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进口心脏支架或降价16% 什么是心脏支架呢

2016-12-23 09:51:00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京津冀三地卫计委共同签署《京津冀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采购框架协议》,三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内的医用耗材将分别采用竞价、议价等不同的采购方式进行集中采购。预计明年上半年,患者有望享受到六大类医用耗材降价带来的实惠,其中进口心脏支架的价格有望下降16%,国产支架价格下降14%。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心脏支架呢?

心脏支架(Stent)又称冠状动脉支架,是心脏介入手术中常用的医疗器械,具有疏通动脉血管的作用。心脏支架最早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经历了金属支架、镀膜支架、可溶性支架的研制历程,主要材料为不锈钢、镍钛合金或钴铬合金。

根据支架的设计不同,可以分为网状支架(wallstent)、管状支架、缠绕型支架、环状支架。、

根据支架材料的不同,可以分为316L不锈钢支架、镍支架、钽支架。

根据输送方式的不同,分为球囊膨胀性支架和自膨胀性支架。

根据特殊用途而设计不同的支架,如适合分叉病变的支架和适合分支的支架以及针对冠状动脉瘤或穿孔的带膜支架。

做完心脏支架能活多少年

支架目前治疗技术成熟,就诊综合性医院或者是心血管专科医院治疗诊治,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性,具体还是要看患者的病情和就诊医院的水平。

植入支架前要先对心脏进行检查,造影是鉴定冠心病的“金标准”。可以通过造影来观察心脏血管的病变位置、堵塞程度及急性心梗时溶栓治疗的效果。放支架时基本上是不痛苦或痛苦很小的,这项技术在全球已是一项很成熟的技术,危险性已降到很低。

另外,有的心脏病患者也在担心做了心脏支架能活用多少年,现在的医学非常的发达,在做完手术过后,只要平时生活中注意饮食,还有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那么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不要太过于杞人忧天了,只会让自己陷入一种担忧的境地。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他的心态是最重要的,据调查,心态好的心脏病患者的康率是非常高的,而往往心脏病复发的患者正是由于心态不好而导致心脏病复发,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支架后能活多少年 心脏支架定义 心脏支架

将保胎药错发成打胎药护士被停职,受害方打算放弃胎儿?什么情况下怀了宝宝也不能要?

现在追求优生优育,每个家庭都希望能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但受孕时不小心可能会走进怀孕雷区,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一般以下几个情况下怀的宝宝尽……详细>>

这种“名牌桶装水”竟来自厕所自来水 直接喝自来水对人身体有什么影响?

桶装水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生活中,认为这种水比自来水更少杂质和污染物,但在购买时一定要留心桶装水是否是合格的产品。近日,上海警方就通过市……详细>>

月经是女性的基本性特征 为什么一来月经就会拉肚子

其实,很多女性来月经时,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但具体原因是什么,今天我们就好好来聊一下。详细>>

上海未经父母同意不得为未成年整容 为什么未成年人不能整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本身现在是看脸的时代,很多年轻人为能追求高颜值而走上整容的道路。通过整容能遮盖瑕疵,短时间内变美,提高自信心,又能增强……详细>>

肾功能检查是一种常见的辅助检查方法 其正常指标和异常指标有什么不同

肾功能检查是一项用于检查排尿功能是否正常的辅助检查方法。常用尿液显微镜检查和化学检查以及血液的某些化学检查等指标来衡量肾功能的变化。肾功……详细>>

  • 林兆原

  • 王昊飞

  • 胡锦兴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