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玩微信不按规矩被打成脑震荡 3种脑震荡的饮食调养方

2016-12-21 10:33:41      家庭医生在线

抢到微信红包后,你有再发红包吗?广东女子周某因为在微信群抢到一个200元的最大红包后,没有遵守群规及时再发出红包,结果引发纠纷,被群主打成脑震荡。事后,周某将群主告上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6800元。记者昨日获悉,群主最终被判赔偿4685.8元。

在广东五华县从事服装生意的周某与曾某本是微信好友,两人同在一个由曾某创立的微信群中。群主曾某为这个微信群还制定了群规,规定“凡是抢到最大红包即手气最佳者,要把钱发出去”。下面我们看看,脑震荡会有后遗症吗?

脑震荡是闭合性脑损伤中最轻的一种类型。其临床表现是,患者受伤当时会立即出现短暂的意识障碍神志不清或完全昏迷),这种障碍常会持续数秒钟或数分钟,一般不超过半小时患者便会自然清醒。患者清醒后大多不能回忆起受伤当时的情况,甚至可遗忘伤前一段时间的事情,这种情况在医学上叫做“逆行性遗忘”。同时,患者可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这些症状往往在短期内可自行好转。患者做神经系统检查、脑脊液检查和颅内ct检查后常无异常表现。

大多数脑震荡都不会留下后遗症,只一少部分患者在发生脑震荡后,其症状会迁延不愈或经过一个无症状期(1~3个月)后再出现头痛、头晕、疲乏、焦虑、失眠、对声光敏感、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易激惹或抑郁等症状,医学上把这些症状叫做脑震荡后综合征(脑挫伤后综合征)。这种头痛具有波动性,往往在患者平卧、参加体力劳动、饮酒后和情绪紧张或激动时加重,经休息后其症状可缓解。

脑震荡后综合征的出现可能是脑损伤的病理因素与患者的心理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有证据表明,心理因素可成为脑震荡患者病情迁延不愈的重要因素。因此,在脑震荡的恢复期,患者应适当地参加娱乐活动或进行体育锻炼,这样不但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分散对脑震荡的注意力,促进疾病的康复。

引起头晕、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像你这样的情况,应到医院做一下详细的检查。如有器质性病变,应及时治疗;如果是心理障碍引起的,应放下思想包袱,必要时可以请心理医生进行心理治疗。

脑震荡的饮食调养:

脂肪,低胆固醇奶。

食磷和卵磷脂的食物。如鱼、蛋类等,伴有脑水肿时可多供给此类食物。

食疗方。

(1)木耳10克,加水炖烂,加白糖少许食用。适用於阴虚者。

(2)燕窝适量,加水炖烂,加白糖少许服用。

(3)猪脑1个,天麻9克,共加水适量,以文火煮炖1小时成羹状,捞去药渣。每日3次,吃猪脑,每周3次,连服1个月。

饮食禁忌

刺激性饮食。如酒、咖啡、浓茶等应忌用。

生冷、寒凉食物。如冷饮、绿豆、黄瓜、冬瓜、芹菜、荸荠等应忌食。

油腻食物。食后可使脾胃运化失常,导致病情加重,故应忌食。

辛辣食物。如辣椒、辣油、芥末、韭菜等应忌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震荡饮食事项 脑震荡有后遗症吗 脑震荡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两节市场抽查结果 54批干制水产品9批不合格

详细>>

上海产妇“捂月子”中暑身亡 坐月子期间能不能吹空调呢

详细>>

为何前列腺炎会找上你? 看看你是不是有这习惯

现在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本身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关,再加上生活节奏比较快,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运动量较少,严重的透支身体……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 张世忠

  • 王海军

  • 张泽舜

  • 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