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巴中食物中毒事件2人身亡 中毒后的常见表现

2016-12-20 08:56:20      家庭医生在线

从四川省巴中市委宣传部获悉,当日巴州区金碑乡发生一起涉及30名群众的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3人病情较重。

据悉,巴州区金碑乡庙垭村村民鲁扉在家中为其叔叔鲁保德(五保户)料理丧事,18日9时40分左右,鲁扉及帮助安排丧事的亲友、村民30余人吃早餐。早餐为白菜汤、泡菜、红豆腐及大米饭。随后,部分村民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疼等现象,并陆续到附近卫生院救治。

截至17时,中毒人数达30人,在医院抢救中死亡2人,在重症监护室3人。下面我们看看,食物中毒一般会有什么表现?

当你是因为副溶血性孤菌食物中毒的时候,你会出现突发高烧、伴有呕吐、腹痛腹泻的情况。这就是典型的食物中毒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

当出现葡萄球菌肠毒素食物中毒的时候,就会出现腹痛、呕吐、恶心的情况。如果你的呕吐情况特别严重的话,那么很可能是因为你吃到了被细菌污染的肉制品、剩饭、奶制品等等。

肉毒梭菌毒素中毒也叫肉毒中毒,这个时候在所有细菌中毒中,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它的表现症状有很多,比如头痛、头晕、呕吐、恶心。

具体的表现有:眼睑下垂、视力模糊、睁眼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严重时,会造成病人的死亡。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吃了被细菌感染的咸鱼、肉罐头、臭豆腐、豆酱、面酱引起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中毒预防 食物中毒表现 食物中毒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肺结核成江苏第一大传染病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肺结核?

肺结核已成江苏第一大传染病,江苏平均每天大约有100多人患上肺结核。减肥女、熬夜男以及学生成了肺结核的新宠。建邺区疾控中心从昨天开始在南……详细>>

曼联名将爱妻罹患乳腺癌去世 女性日常如何预防乳腺癌

北京时间5月2日,曼联名将里奥费迪南德的妻子丽贝卡因乳腺癌不幸去世,年仅33岁。费迪南德在QPR官网上发布讣告,缅怀亡妻,他表示丽贝卡永……详细>>

你怎么看待女孩子随身携带避孕套?医生:非常支持

“家长往往在孩子已经发生了性行为,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才会隐晦地跟孩子聊起性知识,这显然太晚了,特别是对于艾滋病这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详细>>

粤登革热病例较去年同期增逾三成 日常如何预防登革热?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部7日通报,该省多地蚊媒密度仍然较高,若不能迅速将蚊煤密度降至安全范围内,疫情持续传播风险较大。根据广东疫情监……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