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韩国大规模宰杀家禽防禽流感 感染禽流感后有什么表现?

2016-12-17 07:31:45      家庭医生在线

继欧洲爆发流感疫情后,韩国也出现了禽流感危机。据英国路透社12月16日报道,韩国农业部12月16日说,为了应对禽流感的爆发,韩国已下令开展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宰杀活鸡及其它家禽活动。目前,韩国的禽流感疫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传播。韩国农业部此次下令宰杀的家禽超过400万只。加上这次,韩国自11月中旬以来的宰杀量将达1600万只,相当于韩国家禽总量的五分之一。尽管此前有报道说发现了人类感染H5N6病例,包括中国,但韩国暂时还没有检测到有人感染该病毒。那么感染禽流感后有什么症状,又该如何预防?

禽流感症状

【 潜伏期】

禽流感感染者因为个体差异性不同,发病早晚和患病以后的轻重差异性都很大。一般禽流感感染者的潜伏期从一天到七八天不等,多数是在感染后的两到四天发病。

【 发热】

发烧是人禽流感的最常见症状之一,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热程1至7天,一般为2至3天。

呼吸道症状】

早期表现为类似于感冒的症状,主要有流涕,鼻塞,咳嗽,咽痛,一些患者可见眼结膜炎。之后发展为肺部感染,导致呼吸困难,咳嗽痰多,呼吸衰竭

【 消化道症状】

少数患者可有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主要是病毒侵袭消化道所致。

如果有上述的不适症状出现,最好赶紧到医院检查治疗,一面病情加重,感染他人。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表现 禽流感

每分钟约有1人发生猝死 猝死急救应把握黄金5分钟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目前,每年我国心脏……详细>>

脊柱侧弯加重与遗传基因有关 赶紧看看孩子是不是脊柱侧弯!

据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池川志郎领导的研究小组,日前发现了导致青春期特发性脊柱侧弯病情加重的遗传基因。如何分辨孩子是否有脊柱侧弯?详细>>

马拉维霍乱疫情已致4人死亡 霍乱有哪些明显症状?

近日,马拉维境内霍乱疫情持续发展。据马拉维卫生部消息,截止目前,全国确认感染霍乱人数已达157人,其中死亡4人,疫情已从北部卡隆加地区扩……详细>>

玉女掌门杨采妮有孕了! 如何第一时间知晓怀孕

今年42岁的一代玉女掌门“杨采妮”与丈夫邱韶智结婚三年传来好消息,二人拍拖17年,2013年结婚。据香港媒体报道,她透过经理人证实怀孕5……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会有哪些症状? 做以下几点来调理

缺乏气血是最早的人类疾病状态。如果在气血不足的状态下仍然继续消耗,就会引发疾病。特别是女性,由于女性体质较弱,生理活动消耗较多,因此常出……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