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竟同时得了3种癌症!抽烟喝酒的危害太可怕

2016-12-12 07:33:51      家庭医生在线

烟酒得戒啊!亲友们劝了几十年的话,51岁的劳先生一直当做耳边风。

最近,被确诊癌症的消息,给了他沉重一击:从舌根到食管,他得了舌根癌、咽癌、食管癌!不只是一个癌症,而是被三种完全不同的癌魔缠上。

发病原因,正和他几十年来每天爱喝半斤白酒、吸一包烟的两个坏习惯有关。面对噩耗,劳先生精神崩溃,后悔莫及,“都怪自己,早该把烟酒戒掉的!”

吸烟的危害

吸烟会导致高血压。研究证明,吸一支烟后心率每分钟增加5-20次/分,收缩压增加10-25mmhg。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烟叶内含有尼古丁(烟碱)会兴奋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使心率加快,同时也促使肾上腺释放大量儿茶酚胺,使小动脉收缩,导致血压升高。尼古丁还会刺激血管内的化学感受器,反射性地引起血压升高。

长期大量吸烟还会促进大动脉粥样硬化,小动脉内膜逐渐增厚,使整个血管逐渐硬化。同时由于吸烟者血液中一氧化碳血红蛋白含量增多,从而降低了血液的含氧量,使动脉内膜缺氧,动脉壁内脂的含氧量增加,加速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因此,高血压的人戒烟可预防了高血压的发生,有高血压的人更应戒烟。

过量喝酒对身体的危害

除了一次饮酒过量所造成的即刻性影响(俗称为酒醉)之外,一再不断大量饮酒会造成多种严重的长期性疾病。

大脑

少量酒精能使人自觉振奋,机警,注意力集中,但是实际结果显示事实并非如此,少量酒精个有镇静作用,摄入较多酒精对记忆力,注意力,判断力,直辖市机能及情绪反应都有严重伤害。饮酒太多会造成口齿不清,视线模糊,失去平衡力。

肝脏

长期大量饮酒,几科无可避免地会导致肝硬化,有病的肝脏不再对来自消化道的营养加以处理,也无法再处理摄入人体的药物,肝硬化的症状很多,而且是扩散性的,这些症状包括水肿(液体滞瘤,腹胀),胃疸(皮肤及眼白发黄)。

皮肤

酒精是血管扩张剂,可使身体表面血管扩张,它除了使你看起来脸红红的之外,也会使你身体组织过分散热,这会造成你在天冷时全身冰冷(体温过低)。

心脏

大量饮酒的人会发生心肌病,心肌病就是心脏肌肉组织变得衰弱并且受到损伤。

一次大量饮酒会使你出现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连续大量摄入酒精,会导致更严重的慢性胃炎。

生殖器官

酒精会使男性出现阳萎,对于妊娠期的妇女,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会使未出生的婴儿发生身体缺陷的危险性增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癌症 癌症 抽烟喝酒 男子

4岁女童因爷爷喂酒上瘾 偷饮1斤多昏迷4天未醒

一斤多白酒和药酒,对于一个普通成年人来说已算“海量”。然而,近日,4岁的女童小妍(化名)却一次喝下了这么多酒,因酒精中毒而昏迷。截至昨日……详细>>

世界上最长寿男寿星今天在日本逝世 享年113岁

世界上最长寿的男寿星日本人田锅又时因患慢性心脏病于19日在其宫城县都城市的家中去世,享年113岁。详细>>

佘诗曼被醉倒街头遭揩油 饮酒前应先行食用油质食物

近日,年近40的佘诗曼被港媒爆料醉倒街头遭揩油。上周五晚,佘诗曼与好友出席中环兰桂坊一夜场开幕会,期间兴奋过度,饮酒无数,导致大醉,直到……详细>>

19岁网红猝死!为走红一顿吃三种主食,网友称去世前已有征兆?如何预防猝死?

最近几年来,年轻人猝死人数逐渐增多,这让人们唏嘘不已。猝死发生前没有任何先兆,也有一部分人猝死前可出现情绪波动以及精神受到强烈刺激。年轻……详细>>

暗指看病难 两男广州医院门口互扇耳光

记者冯倩妮 实习生郑雨楠 你扇我一下,我还你一掌,是当众打架、作秀表演、还是自我治疗?昨日上午,在岗顶中山三院门口,行为艺术家唐毅和面……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