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讲座 > 正文

[12.14]中山二院:家庭急症的监测与急救

2016-12-06 09:55:49      家庭医生在线

你有“将军肚”吗?你经常出现失眠、浅眠的症状吗?你会经常做噩梦,甚至会因噩梦而惊醒吗?别不当回事,这些都是亚健康的表现;脚不小心扭伤了肿得很厉害,到底是用热毛巾敷,还是用冰敷?菜刀切到手指怎么办?小孩子被开水烫到如何快速正确处理?遇到家庭急症你知道怎么应对吗?有时一些意外的伤害和疾病往往不请自来,如果处理不当,往往会使小伤、小病变成重伤、大病。

为了让大家了解家庭急症的急救和自我监测知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将举行主题为“家庭急症的监测与急救”健康大讲堂活动,教你如何运用科学急救知识做好家庭急症的监测,并在第一现场对病人进行及时有效的救治! 

一、讲座安排

时间:2016年12月14日(周三)下午3:00-4:30

地点: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博爱楼12楼会议室【广州市海珠区盈丰路33号,地铁站为东晓南A出口;公交站为晓港湾(盈丰路)站】

讲座主题:家庭急症的监测与急救

专题一:黄子通教授《亚健康与自我监测》

专题二:王彤教授《家庭急症的急救》

专题三:李莉副主任医师《小儿急救》

主讲嘉宾介绍:

黄子通,中山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主任、心肺脑复苏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名医。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六、七届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副会长,广东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疗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卫生部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岭南急诊医学杂志》主编等。获首届中国急诊医师奖和首届急诊事业坚守奖,获省部级科技奖7项、国家级专利8项、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从事临床医疗工作40年,擅长急危重症救治、心肺脑复苏及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院本部每周一上午名医门诊、周五上午专家门诊。

王彤,教授、主任医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南院区管委会副主任、急诊科副主任、南院区急诊科主任,中山大学急诊医学和心血管内科双硕士生导师。美国心脏学会和危重病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干细胞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卫生应急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急诊与灾难应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卫生应急学专业委员会广东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肝胆胰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擅长多种急危重症救治。主要研究方向为干细胞与心脑血管疾病的研究,尤其是骨髓间充质干细胞 (Mesenchymal stem cells, MSCs) 及心肌干细胞 (Cardiac stem cells, CSCs) 与心脑血管疾病的研究。

李莉,副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擅长多种急危重症急救,尤其在小儿急救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二、义诊活动详情

时间:12月14日(周三)下午4:30-5:30

义诊专家:

黄子通,王彤,李莉,罗克勤,龙会宝,伍权华

报名方式:

1、拨打医院热线电话:020-34071025/34071012/34071187预约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12月13日18:00。

2、现场报名。截止时间:讲座当天(12月14日)下午3:00之前。

备注:讲座名额只有200个,额满为止。

福利&奖品:

到场所有人员可领取四格便携方形大容量一天药盒一个,另设:

一等奖:配备了救急物品的多功能急救箱 5个;

二等奖:免费床边心电图30个;

三等奖:免费指尖血糖30个。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通讯员:朱素颖)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救知识讲座 家庭急救 急救 孙逸仙纪念医院

一氧化碳中毒险情高发 市民须注意防范

当前,南方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引发一氧化碳中毒险情高发,柳州市24小时内一氧化碳中毒险情日前创下新纪录,医务人员提醒市民须注意防范。详细>>

男子过伸缩门触电身亡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触电?

有网友爆料,6月20日凌晨,湖北省随州锦绣香江小区,一名男子经过伸缩大门时,不幸被漏电电击身亡。监控视频显示,小区伸缩门关闭大半,只剩一……详细>>

全国各地高温已造成至少40人中暑身亡

患者高烧量“爆”体温表详细>>

中传博士猝死教学楼 夏季猝死事件为何频频发生

7月17日凌晨,在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的雷霄骅猝死在学校主楼。其家属称,事发前雷霄骅一直泡在实验室忙碌,怀疑其是劳累过度导致猝死,并要求……详细>>

儋州高中生被雷电击身亡 夏季如何预防雷击

继一个月前雷电击死2头牛后,6月25日下午2点多钟,在儋州东成镇洪山村委会大榻村发生一起雷击事故,一名17岁高中生不幸被雷击身亡。村民希……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