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隆胸手术后忘拆线 揭秘隆胸可能存在的几种危害

2016-11-29 07:52:47      家庭医生在线

人常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24岁的小刘是个爱美的姑娘,为了让自己更完美,今年夏天她做了隆胸手术,可术后几个月她却迎来了无休止的烦恼。

小刘:“我今年八月中旬做了隆胸手术,七天后拆线,医生说手术很成功,线也拆得很成功。一个月后,我闻见腋下有腥臭味儿,我直觉是伤口出现了问题。”

起初小刘也怀疑,这股异味可能是自己的心理问题,不过,去医院复查之后才知道,腋下的刀口的确出了问题。

小刘:“复查医生说没拆干净,然后就拆了一针,说拆干净了。三个月后,刀口还是刺痛,医生看了说,还是没拆干净。”

术后一个月拆一针,术后三个月再拆一针,可这还不算完,小刘的伤口还有外露的线头。

小刘:“现在非常后悔做了这个手术。”其实对于隆胸手术,本身就有可能存在着下面这几种危害性。

1、血肿。这种隆胸后遗症发生率约占1%,预防方法是剥离要掌握准确层次,不要偏离。出现这种隆胸后遗症的处理方法:取出隆胸假体,清除血凝块,充分止血后再将隆胸假体放入。

2、感觉异常。这种隆胸后遗症的表现为皮肤感觉过敏,减退甚至消失,乳头下垂,勃起差或不能勃起。预防方法是熟悉神经的解剖走向与分布,剥离要轻柔。

3、硅胶囊假体破裂。这种隆胸后遗症的预防方法是对假体要仔细检查。出现这种隆胸后遗症的处理方法:在无菌操作下取出假体,清除硅胶,清洗干净后重新植入新的假体。

4、包膜挛缩,乳房变硬。这种隆胸后遗症的预防方法:手术操作细致,减少损伤;剥离腔隙应够大,以减少张力。出现这种隆胸后遗症的处理方法:应于麻醉下将囊壁切开,取出乳房假体,将包膜完全切除,重新扩大腔隙植入。

5、位置异常。这种隆胸后遗症预防的方法:术前画线要对称,剥离要对称,限制上肢剧烈活动2周。出现这种隆胸后遗症处理方法:需要取出隆胸假体,重新剥离再植入。

6、假体外露。这种隆胸后遗症比较少见。预防的方法:要分层严密缝合。

隆胸手术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疼痛问题

有一些患者在术后最初两天出现疼痛,对于那些自体疼痛耐受性较差的女性,极易出现后悔手术的心理,从而要求取出手术材料。这是错误的,坚持几天后即可恢复。

外观水肿问题

隆胸手术后,为防止假体移位,通常会用纱布紧紧裹住乳房,从外观来看,植入乳腺下的假体位置会比恢复完全后稍微偏高,而且乳房会肿胀、青紫甚至有淤血。这让很多女性以为手术失败,而要求医生恢复其原来状态。术后的72小时之内是明显的组织肿胀期,重睑、隆胸等整形手术都会有水肿及组织反应,从而影响到形态,受术者一定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

限制身体活动

术后病人采取半卧位,并限制上臂活动10~14天,以防假体移位。

检查假体位置

术后48小时拔除引流条,并检查伤口及假体位置。如发现假体移位或两侧不对称,应用手法调整后用敷料加压包扎固定。

按医嘱用药、观察伤口

术后按医嘱使用抗生素,注意观察伤口,如发生严重感染,必须取出假体以后另行手术。

戴定型文胸

术后7天拆线,拆线后病人穿紧身衣,首月应依医生的指示穿着任其一的合身柔软胸围或定位胸带,或不穿胸围让胸部组织自然成形。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胸后注意事项 隆胸后的危害 隆胸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美能量补充饮料致13起死亡报告出炉 国内有人在饮

“困了累了怎么办?喝红牛”这是国内著名的能量饮料红牛的一句广告词。咱们一般的理解都是,在感觉困了累了的时候,喝上一罐能量饮料,似乎能达到……详细>>

“刷屏族”易被电离辐射剥夺生育能力 六招减少电磁辐射带来的伤害

把手机揣裤兜里,方便随时接听电话或“微信刷屏”,相信这是不少男士的日常习惯,尤其天气炎热时,回到家就打开空调,把电脑搁在腿上的“工作狂”……详细>>

6岁男孩肾病综合征呼吸衰竭 肾病综合症这些症状不能忽视

据报道,一名3岁男孩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后一直长期服药身体情况也不太好,容易生病,几乎每周都要去一两次医院,有时是复查,有时是看病。上周男……详细>>

早起1小时和熬夜1小时差距有多大?4点可提高睡眠质量

黑眼圈仿佛已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标配,在大街上随便一瞅,就可以看见几乎每个人都有,或深或浅,或严重或轻微;但不可否认的是,工作压力大、熬……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