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被称艾滋病“药贩子” 日常如何预防艾滋病

2016-11-29 07:36:44      家庭医生在线

程帅帅承认与艾滋病感染者们钱财上的往来,但他仍然觉得自己在做着慈善,他信奉经济学家哈耶克那句:“商业是最大的公益。”

1990年生人的程帅帅曾因创办“艾滋公寓”、以行为艺术倡议消除歧视赢来不错的口碑,直到最近两年,他逐渐转入幕后,同时,他在艾滋病公益圈的声名越来越差。

程帅帅建立“药品转让平台”,他搜罗来国家免费的艾滋病药物,收取“押金”进行转借。他还以收取“代购费”的形式,帮艾滋病感染者从国外带回进口药物。因这其中所牵扯的经济问题以及暗含的医疗风险,质疑与指责随之而来,“药贩子”,成了艾滋病公益圈一些人对程帅帅如今的称呼。下面,我们还是先来说说,该怎么来预防艾滋病的侵袭?

(1)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减少感染艾滋病的危险;

(2)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重要方面;

(3)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4)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可以预防;

(5)共用注射器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径,因此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6)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避免使用未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的血液和血液制品;

(7)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

(8)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

(9)与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

(10)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艾滋病的分期及症状

1、急性感染期。这一期的病人以发热、咽痛、皮肤表现、淋巴结肿大为主,很容易被病人或医生认为是上呼吸道感染而忽略。

2、潜伏期。感染者可以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但潜伏期不是静止期,更不是安全期。病毒持续繁殖,并具有强烈的破坏作用。

3、艾滋病前期。潜伏期后开始出现与艾滋病有关的症状和体征,直至发展成典型的艾滋病的一段时间。艾滋病前期主要的临床表现有:A。淋巴结肿大;B。全身症状;C。各种感染。病人会出现多种机会性感染疾病。

4、典型的艾滋病期。是艾滋病病毒感染的最终阶段。此期具有三个基本特点:严重的细胞免疫缺陷发生各种致命性机会性感染。发生各种恶性肿瘤。免疫功能全面崩溃,病人出现各种严重的综合病症,直至死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症状 艾滋病预防 艾滋病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中国科学家揭细菌防御漏洞 为对抗超级细菌找到新战略

据港媒报道,科学家几年前就知道,几乎所有细菌的防御工事都有一个“后门”。这个入口时不时地开启,从而为抗生素穿透细菌的细胞膜创造了一个微小……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