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2岁小姑娘肚子隆起如孕妇 是卵巢癌晚期!警惕卵巢癌的四大征兆

2016-11-23 11:19:2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大多数人印象中,患卵巢癌的一般都是中年女性。不过,12岁小姑娘梅梅(化名)却也得了这个病,而且检查时已经到了晚期。初到医院时,12岁的梅梅体重就有50公斤,肚子明显隆起,尽管衣服遮挡,也能看出她就像足月怀孕的孕妇一样。

卵巢癌严重威胁着女性的生命健康,女性要提高预防卵巢癌,特别要注意了解卵巢癌的征兆,及早发现治疗卵巢癌。那么,卵巢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警惕卵巢癌的四大征兆

1、腹胀、食欲差

腹胀、食欲差是很多疾病的信号。恰恰相反,卵巢肿瘤早期,没有明显不舒服的感觉,只是稍感腹胀、消化道不好;如果,这时再伴有尿频排尿困难等症状,你可要仔细查明真相,不能单单理解为胃不好。

2、月经少或闭经

更年期的表现常以月经少或闭经出现。恰恰如此,卵巢癌早期表现也是这样。

3、腹部肿物

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间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应予以高度警惕。因此定期做妇科B超检查是很必要的,当肿物较小时,必须依靠B超检查才能发现,如果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需要定期随访,密切观察。

4、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征兆 卵巢癌晚期 卵巢癌

祈福医院名医讲座 欢迎广大市民与患者踊跃参与

祈福医院为广大朋友普及更多的疾病知识,特分别开展主题为“甲状腺结节的诊断治疗”,"孕晚期及分娩期保健知识讲座",“如何科学坐月子“的名医……详细>>

6.4级地震袭击意大利 地震来临时应该怎么做?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凌晨3点36分,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并伴随多次余震,首都罗马震感强烈。目前地震已致至少2人死亡,……详细>>

男子疑因心脏病发泳池中猝死 三类人最容易猝死

昨日上午市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44岁的丈夫在一家正规泳场游泳时突发意外,随后被医护人员証实死亡。悲痛的同时,家人们想知道事发塬因,但……详细>>

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了 小心这些“糖尿病信号”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中国已有超过1亿人罹患糖尿病,且患病人群呈现年轻化的趋势。我们该如何正确对待糖尿病?如何科学预防糖尿病?详细>>

两名小学生同时患上白血病 儿童患上白血病的原因

前天,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临湖实验小学有家长反映,该校有两名学生患上白血病。苏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一位负责人称,相关部门已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环……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