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海淘儿童感冒药有猫腻 吃药不如食疗

2016-11-07 07:08:00      家庭医生在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孩子感冒了不去医院不看医生,而是求助朋友圈,海外代购感冒药,我们不禁要问,国外的感冒药真的就比国产的好?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提醒家长,药品不是普通商品,海外代购药品均没有中文说明和生产批号等信息,且没有医生指导,切不可随意购买、盲目服用。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一些轻微感冒和不适可用食疗方来缓解,美味又健康~

宝宝感冒食疗方

米汤:当米饭烧至六七成熟时,舀取上面的一层汤汁,然后加入适量糖和食盐即成。也可在煮粥的基础上,滤去米渣,加糖和食盐。

藕粉:先用凉开水调成糊状,再用沸水冲成适合孩子口味的流质状,加糖和食盐充分搅拌均匀。藕粉的主要营养成分为淀粉、无机盐和维生素。

鲜梨汁或鲜橘汁:将鲜梨或鲜橘去皮、核后榨汁即成。两者维生素和无机盐的含量均很丰富,并有化痰止咳、生津滋阴的功能,故在发热咳嗽、多痰时选用较为合适。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淘儿童感冒药 代购感冒药 儿童感冒药

保守治疗对缺血性股骨头坏死是有积极作用的!

详细>>

美研究:颜色鲜艳餐具或有助增晚期老年痴呆患者食欲

美国波士顿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颜色鲜艳的杯子及盘子似乎有助于增加晚期老年痴呆(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饮食。详细>>

一滴血能预测老年痴呆?目前临床检测主要有五种方法

最近,关于一滴血或提前30年预测阿尔兹海默症的文章刷爆朋友圈,引起众多人的关注。文章称科学家们开发出一种新型血液检测方法,一滴血就足以预……详细>>

报告称全球超过3500万人患有老年痴呆症

详细>>

专家:股骨头坏死有年轻化趋势

孟和教授说,由于早期股骨头坏死X光片照不出来,只有做磁共振成像才能发现。这使得许多早期股骨头坏死患者被延误诊断,严重者导致股骨头塌陷,从……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