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吵架吵到舌头打结 是患了罕见“烟雾病”

2016-10-26 18:50:34      家庭医生在线

50岁的何先生与妻子吵架吵得不可开交,突然何师傅发现自己的舌头好像“打了结”一样,想说的话说不出来,说出来的话连自己都听不清楚。

据报道,将何先生送医院后,经检查,是是少见的“烟雾病”在作祟。何先生的确脑梗塞了。随后的脑血管造影检查“揪出”了梗塞的祸首:并不是血栓堵住了血管,而是右侧大脑血管互相缠绕犹如团团烟雾,这是少见的“烟雾病”。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晓斌说,何先生患这种病,与他长期吸烟、喝酒有很大的关系。

烟雾病会对人造成怎样的危害?

有专家表示,烟雾病对人体最大的危害,就是让患者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丧失了独立生存的能力。烟雾病主要的危害包括记忆力下降、手脚偏瘫,反应迟钝、丢掉工作、生活不能自理、法学习,最终会出现智力的残障、身体运动的残障。

如果患者出现了出血的症状还有可能导致生命危险,烟雾病的病情有个发展过程,一般不会猝死。烟雾病出血不像高血压脑出血那么快那么多,它的出血相对比较少量,但是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导致死亡。但如果患者突然出现脑大量出血,也可能会猝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头打结 烟雾病

日本研发出能用舌头控制的轮椅!盘点这些年的“黑科技”轮椅

日媒称,日本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电动轮椅,使用者可以通过舌头控制附于下巴上的硅胶片来操控轮椅,盘点这些年的“黑科技”轮椅。详细>>

伸吐舌头防衰老 反复做36次能利用五脏养颜面

详细>>

女生晚自习后受风寒 早晨起来后舌头僵硬笑不出来

一觉醒来,有的市民突然发觉眼睛闭不上了,刷牙时合不拢嘴了,嘴角也变歪了,半边脸上的肌肉僵硬了……记者近日从常州市中医院了解到,由于近来气……详细>>

8岁女孩患先天面部血管畸形 舌头变肿胀发黑

来自浏阳古港镇的8岁女孩晓晓,刚一出生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她的脸上有一个大包,且随着年龄增长,她的脸部也越发肿胀。已经懂事的她,因为肿……详细>>

舌头上长“菜花”一查竟是癌症?关于舌癌你了解多少?

到目前为止,舌癌的发病原因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局部受到创伤、吸烟酗酒和遗传有关。舌癌早期只要及时切除,就能防止向其他部位转移,提高5……详细>>

  • 张世忠

  • 张泽舜

  • 王海军

  • 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