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头痛治不好?改变饮食方式就能减少头痛发作

2016-10-26 10:24:57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头疼的毛病,说不出来是什么大病,疲劳感冒、吃太油腻……都有可能引发头痛,让人忍无可忍。最近的一项研究则发现,通过低碳水饮食,能够有效降低偏头痛发生的风险。来自意大利的研究者们向志愿者们提供了“高脂肪,低碳水”的食物,从而强制使机体消耗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在第一个月内有效降低头痛发生的数量。

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固然重要,但当头痛难忍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我们该怎么办呢?

偏头痛的缓解方法

梳摩痛点:将双手的十个指尖,放在头部最痛的地方,像梳头那样进行轻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个来回,每天早、中、晚饭前各做1次,便可达到止痛目的。

揉太阳穴:每天清晨醒来后和晚上临睡以前,用双手中指按太阳穴转圈揉动,先顺揉7~8圈,再倒揉7~8圈,这样反复几次,连续数日,偏头痛可以大为减轻。

热水浸手:偏头痛发作时,可将双手浸没于一壶热水中(水温以手入水后能忍受的极限为宜),坚持浸泡半个小时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扩张,脑部血液相应减少,从而使偏头痛逐渐减轻。

吃含镁食物:偏头痛患者应经常吃些含镁比较丰富的食物,如核桃、花生、大豆、海带、橘子、杏仁、杂粮和各种绿叶蔬菜等,这对缓解偏头痛症状有一定作用。

饮浓薄荷茶:取干薄荷叶15克放入茶杯内,用刚烧开的开水冲泡5分钟后服用,早晚各服1次,对治疗偏头痛也有一定作用。

中药塞鼻:取川芎、白芷、炙远志各15克焙干,再加冰片7克,共研成细粉后装瓶备用。在治疗偏头痛时,可用绸布包少许药粉塞右鼻,一般塞鼻后15分钟左右便可止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发作 饮食方式

Palbociclib和MLN0128联合用药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吃它们有好处

三阴性乳腺癌(TNBC)约占乳腺癌的13—22%,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TNBC的靶向治疗被批准。虽然TNBC对化疗很敏感,但是预后极差……详细>>

为何前列腺炎会找上你? 看看你是不是有这习惯

现在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本身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关,再加上生活节奏比较快,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运动量较少,严重的透支身体……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广东妇女乳腺癌死亡率上升 这些习惯可降低发病风险

从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广东省实施妇女发展国家纲要和省规划中期监测统计报告》获悉,2010年以来,广东省妇女在健康、教育、社会保障、法律保……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