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孩患白血病后在病房收获爱情 白血病能治愈吗

2016-10-18 11:58:34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10月16日,24岁,本是女子最好的年华,可以憧憬美好的未来,可家住江苏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西菜园村东24岁的越月,去年被确诊急性髓系白血病。在知道越月生病后,曾经对她一见钟情,追求过她的扬中小伙子陶良,不但没有远离她,反而发动朋友捐款照顾越月。都说患难见真情,经过两个疗程治疗,在病情稳定且好转后,越月收获病房爱情,接受了陶良。然而,这病床边的爱情刚刚开始,却又被病魔笼罩。今年9月16日,病情复发越月又住进了医院。“请救救我的女朋友,让她在这个美好的世界活下去!”16日,走投无路的陶良泣血求助媒体,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一起帮越月帮他们渡难关。下面我们看看,白血病到底能不能治愈?

了解白血病能否治好,首先要知晓何为白血病。白血病,俗称"血癌",是一种造血干细胞的恶性克隆性疾病,其自然病程只有三个月。它是德国病理学家鲁道夫魏尔啸于1847年首次识别。白血病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目前考虑不除外同病毒感染免疫功能异常、射线、化学制剂等相关。其包括四种类型: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髓系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各种类型均有不少治疗后长期生存的病例,但根据个体化,采取的方法不同,主要如下:

1、 化疗:即为化学治疗。对于标危的患者通过诱导、巩固治疗,可以达到长期存活。

2、 移植:移植是指把造血干细胞从一个人体内移植到另一个人体内。根据移植患者的病情制定相应的预处理方案,目前移植已然成为治愈白血病的最佳途径,而且治愈率逐年升高。同时对于化疗无效的患者,移植也成为其的选择之一。

3、 靶向治疗:分子靶向药物特异性的作用于白血病细胞,阻断其生长、转移或诱导其凋亡,同时降低对正常细胞的杀伤作用。应用于临床的此类药物很多,如砷剂、伊马替尼、美罗华等。

白血病的严重危害

播散性血管内凝血(DIC)

播散性血管是一组严重的出血综合征,白血病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也是直接致死原因。

电解质失衡

白积压病治疗过程中常因白血病细胞破坏过多或因化疗药物性肾损害等原因而排钾过多。又因化疗引起饮食欲差,消化系统功能紊乱,纳入量不足而致低血钾。或因白血病细胞破坏使磷释放增多,导致低钙等。

肠功能衰竭

由于治疗白血病中的化疗药物、放疗手段影响肠胃功能,而导致怕胃功能衰竭。

出血

白血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会引起出血,由于血小板的降低,易引起呼吸道、消化道、泌尿系出血,尤其是颅内出血,所以要根据病因采取积极止血措施。

容易造成感染

由于白血病使得正常白细胞减少,再加上化疗很容易导致粒细胞的缺乏,使患者易发生严重的感染或败血症。

高尿酸血证

白血病患者因大量白血病细胞的核酸分解可使尿酸排出量增加数十倍。高浓度的尿酸很快过饱和而沉淀,引起肾小客广泛损伤和尿酸结石,可导致少尿、无尿,发生肾功能衰竭。

肺部疾患

由于白血病患者正常成熟中性粒细胞减少,免疫功能降低,常常导致肺部感染。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危害 白血病能治愈吗 白血病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急性胰腺炎发作会死吗?急性胰腺炎如何治疗?

如果一旦发现急性胰腺炎最显著的症状就是出现上腹部急性疼痛,这样病人往往痛得很剧烈,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甚至发烧,最更极端的情况下会出现休……详细>>

美能量补充饮料致13起死亡报告出炉 国内有人在饮

“困了累了怎么办?喝红牛”这是国内著名的能量饮料红牛的一句广告词。咱们一般的理解都是,在感觉困了累了的时候,喝上一罐能量饮料,似乎能达到……详细>>

“刷屏族”易被电离辐射剥夺生育能力 六招减少电磁辐射带来的伤害

把手机揣裤兜里,方便随时接听电话或“微信刷屏”,相信这是不少男士的日常习惯,尤其天气炎热时,回到家就打开空调,把电脑搁在腿上的“工作狂”……详细>>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大脑或有能力“自愈” 精神分裂症点危害

近日,刊登于国际杂志Psychology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加拿大罗森健康研究中心(Lawson Health R……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陈烨

  • 夏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