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90后妙龄女烧炭自杀 9个自杀信号需警惕

2016-10-03 09:49:01      家庭医生在线

9月2日,中山三乡镇内突发悲剧,一名90后女子在租住的房屋内烧炭自杀。后虽被家人发现送往医院救治,但终因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据了解,死者姓郭,湖北人,1990年出生,生前住在三乡文昌西路旁的出租屋内。有消息称,9月2日傍晚,家人发现其房门反锁且屋内一直无人回应,于是破门而入,发现女子已倒身在地,身旁还有一盆木炭。另有消息称,女子自杀的原因或与感情问题有关。事发后,当地警方经调查,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这已是10天内中山发生的第二起烧炭自杀惨剧!就在此前的8月25日,一名23岁男子,在坦洲冲尾街的一间出租屋的厕所内烧炭自杀。在遗书中,男子透露自己活得很抑郁,希望通过死来解脱痛苦。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年轻人选择自杀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呢?自杀前有没有哪些迹象呢?

9个自杀信号需警惕

“自杀”可能是最让人惋惜的生命终结方式,其实,很多看似突然发生的自杀事件,之前总会露出一些蛛丝马迹的。结合美国MSN健康网站最新发布的消息,以下几个细节最值得留意。

1、常说自己一事无成、一点希望都没有或“对生活已经绝望了”。总说这样的语言,说明他情绪低落,失去信心。

2、暗示性地表示“我的苦难马上就会过去了”。这往往说明对方心情复杂,希望寻求到帮助或者解决办法。

3、与人谈论一些自杀的方法,甚至开一些自杀方面的玩笑。比如,“哪种方法不痛苦”、“我死了大家都好了”等。

4、情绪突然放松和平静,感觉“什么事都看开了”。这些人通常情绪受挫,表现出明显的烦躁、不安。可做出自杀的决定之后,反而变得平静,让周围的人误以为他“想开了”。

5、一个躲起来,不想见人。他们可能避开朋友或亲人,自己找个地方准备离开。

6、把自己珍贵的东西送人。为了安排好后事,他们可能会把自己在乎的东西托付他人,比如宠物、收藏品等,一件件交代好。

7、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告别。可能会挨个跟很久没有联系的老同学见面,说出“下次见面可能没机会了”这样的话。

8、写遗书或类似的文字。除了遗书,还可能在日记、博客上提到关于死亡的话题。

9、穿一些特别的衣服,或者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比如,突然爱穿红色或者很另类的衣服,或者做一些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

“自杀心理”该如何排解

助人篇

建立关系:对他表明你真诚的关切,主动关心他、鼓励他。

聆听:一个想自杀的人最需要有人聆听他的心声、听出他的感受,这就是一种支持的力量。

求援:当有立即的危机可能,请不要抛下他,你可与任何可咨询的机构或信赖的人寻求支持,或报警处理。

自助篇

所有发生于我,对每一个人来说它都会是相同不愉快的经验。

我没有任何理由需要独自扛下全世界的重担。

我心中的痛苦与恐惧祗要说出来,就会像放下重担,让我松口气。

若有需要,可以向我的家人与朋友寻求协助。

经由电话与危机中心的谘商员、牧师,或学校的辅导员谈话可以帮助我纾解情绪、提供救援。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杀信号 解脱 妙龄女 烧炭自杀

肯尼迪22岁侄孙女服药过量死亡 服药过量有什么危害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司法部部长罗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的一个外孙女被发现明显服药过量后死在马萨诸塞州……详细>>

东南大学一大三女生坠楼身亡 疑与感情问题有关

5月28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一女生宿舍楼的天井处发现一具女生尸体。校方发现后随即报警,很快,玄武区特巡警大队民警及1……详细>>

两名女子江边喝酒解闷 聊完伤心事双双跳江

21日早晨7点多钟,南京迈皋桥警务站民警接到报警,燕子矶公园幕燕风光带的长江边,有两名年轻女子双双跳入江中,现在被他们救上岸了。民警立即……详细>>

重庆每小时10人确诊癌症 重视12个常见癌症信号

重庆市卫计委发布通报,全市恶性肿瘤发病率持续上升,每年新诊癌症患者约8.6万,平均每小时有10人被诊断为癌症;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是女性的……详细>>

开学将近,你家孩子的视力还好吗?出现4个“信号”要小心近视了!

近视、肥胖,是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面临的两大“杀手”。暑假里,孩子要上网课、刷手机、看视频、玩游戏……因为持续近距离用眼强度加大,家长对孩……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