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百岁夫妻相伴90年才分离 长寿的方法有哪些?

2016-08-29 15:30:4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武陵大山深处的来凤县革勒车乡岩板村,吴金香老人是一段活着的传奇。今年104岁的她已经活过了一个世纪。两年前,她送别105岁的老伴儿姚体仁后,如今与33个儿孙生活在一起。如果想要活到百岁的话,应该怎么做?

长寿的方法有哪些?

积极乐观

斯坦福大学长寿研究中心的学者通过长期研究发现,对生活怀有积极乐观的情绪,会减轻所承受的压力强度,也就降低了压力激素分泌水平,有助于健康。

走路速度快

走路速度越快,距离越长,体力的持久性也就越长,有望长寿。匹兹堡大学的学者综合回顾了9项不同的研究成果,分析结论为:走路速度每增加0.1米/秒,死亡的可能性就会降低12%。

体重正常

如果你没有肥胖症的话,长寿的可能就会得到增加的。根据一项研究结果发现,对477名年龄在95-112岁之间的长寿人群的跟踪调查,他们唯一存在的优势就是他们患有的肥胖症的可能性比较低。

适度焦虑一项研究结果

但要注意过犹不及。莱斯利·马丁认为:那些总是认为灾难就要来临、看问题角度单一和对自己吹毛求疵的人,早逝的可能性会增加。他同时发现,适度的焦虑,能让人在任何一个年份死亡的可能性减半。具备这种性格特征的人做事不易冲动,不爱冒险,总是给自己留好后路,反而会起到保护作用。

朋友多

美国加州拉西拉大学莱斯利·马丁认为:长寿的可能性更多的存在于那些积极参加民间活动、社区公益性活动、志愿者行动和多与家庭成员、朋友、同事交往的人群中。

保持良好生活方式

科学家通过对400多人的血液样本进行化验后发现,决定寿命的因素取决于基因端粒的长度。不吸烟、摄入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饮食、每天进行20分钟的有氧锻炼等方式,可以延长端粒的长度。

家有长寿明星

如果你的家族中长寿的人越多,那么你的长寿基因就会越大。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发现,在过百岁的人群中,其中至少一半的人的父母、兄弟姐妹或祖父母中有一个人的年龄是超过九十岁的。

出生年代

英国2011年发布的一份长寿报告显示,不同年代出生的人群其平均寿命是存在差异的,其结论值得借鉴和学习。这份报告推测:2011年出生的英国女孩会有1/3的可能性活到百岁,而2010年出生的男孩会有1/4的可能性。

百岁还得靠这几种食物

调理身体:酸奶

我们都知道酸奶是牛奶通过多到工序加工而来的,相比于牛奶酸奶的营养更高,且其中的营养物质更加容易被身体吸收,而且常喝酸奶可以使我们内分泌一直维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此外酸奶可以帮助我们消化食物,食物是什么了“精气神”里的“精”就是从食物里摄取而来的,而消化系统好的人往往会长寿就是这么来的,此外它还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减少我们患病的几率,疾病也是阻碍我们长寿的恶魔之一不是吗!

菌类族群:蘑菇

蘑菇是一种可以帮助我们长寿的的食物,蘑菇里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等对我们大有益处的元素,而且它的脂肪含量很低但是蛋白质含量很高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而且蘑菇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抵抗身体机能衰老、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可以预防很多的疾病,而虽然蘑菇有诸多的好处但是我们却不会常吃,有些人会认为蘑菇都是有毒的其实这是不对的,而常吃蘑菇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他可是一种很好的长寿食品哩!

山珍之灵:木耳

有些朋友不喜欢吃木耳,但是木耳的营养价值很高,他在我们餐桌上的出场率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木耳拥有“黑色瑰宝”这样的美称,他有益气补血、启智排毒、止血消肿、活血化瘀这样的作用,它可以帮助我们避免结石、心脑血管类的疾病帮助我们将这些危害到生命安全的疾病全部都给解决。为我们的长寿之路保驾护航。

黑色珍珠:黑米

黑米有良好的滋补作用很多人都称之为“长寿米”而黑米的营养价值往往比白米高出四分之一左右,而且黑米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里缺失的微量元素,滋润肝藏和脾脏、滋补肾脏、剔除血液里的杂质,上面的几点往往只要坐到一点就可以健康长寿了,更何况黑米三种同时兼顾,而且产后贫血的宝妈以及贫血的儿童都可以多吃些黑米就可以快速的改善这样的状况,而生活中我们很少有人吃黑米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食物 长寿方法 长寿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