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丹麦研究称空气污染会导致死胎率增加

2016-09-20 07:20:2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科学家称,环境污染,特别是空气污染会导致死胎率增加。

科学家指出,一立方米空气中的固体微粒每增加4毫克,死胎的风险就会相应地增加约2%。特别是在流产或死胎率超过三分之一的大城市中,这一点表现的尤为明显。

死胎一般是妊娠20周以后,胎儿在子宫内死亡。胎儿在宫内死亡之后,在临床上会显示出一系列的症状,比较典型的症状有:

孕妇子宫停止增大

一般情况下,随着胎儿不断地生长发育,孕妇的子宫也要不断地增大、膨胀,但是如果发生了死胎的情况,则孕妇的子宫就不会继续增大。

胎动、无胎心

正常生长的胎儿在母体腹中会时常伸伸小胳膊小腿,活动活动,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胎动”,而且到医院检查能听到胎儿心脏的跳动声。但是如果胎儿在宫内死亡,就会停止胎动,也不能听到胎心。

孕妇会有异常的不适感

胎儿死亡时间较长之后,孕妇会有异常的不适感,如不思饮食、疲惫乏力、腹部坠疼等。

环境污染是导致死胎的其中一个原因,但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差也成了不争的事实,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准妈妈要做好各种预防,避免死胎这种情况的出现。

产前检查

产前检查能及早发现并预防疾病,保护孕妇健康。怀孕后要定期做产检,如果发现不适宜怀孕的因素,可及早终止妊娠,避免死胎情况出现。

怀孕期间谨慎用药

怀孕初期4-6周是胎儿器官的形成期,这个时期的宝宝很容易受到来自母体的影响,如果孕妈胡乱吃药,许多药物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体,进入胎体的药物很可能会对胎儿产生影响,轻则影响胎儿发育,重则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流产或腹死胎中。

避免病毒感染

怀孕初期2-3个月,胎儿对病毒十分敏感,因为一些病毒如单纯疱疹病毒、麻疹病毒、乙型肝炎病毒、流感病毒等均可引起胎儿畸形到,严重的也有可以导致胎儿死亡。因此孕初期孕妈应尽量少去公共场所,预防病毒感染。

避免有毒化学物质

化学工业毒物如苯、氯丁二烯、亚硝胺、铅以及剧毒农药可能会导致胎儿致畸,过多接触洗涤剂容易造成流产。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死胎症状 死胎预防 死胎

新冠病毒不一定会母婴传播 新生儿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从春节期间到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都人群密集,是否忙碌,医院也成为了病毒传播的危险场所之一,但新生儿却难……详细>>

关节炎患者10人中必有1个 关节炎会有什么特征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有3.55亿人,相关卫生组织将关节炎列为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在中国,截至2015年统计,中国大陆的……详细>>

粤乳腺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正式纳入中医治未病理念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有数据指出,在我国有将近两亿的女性受到乳腺疾病的困扰。其中,乳腺癌已发展成我国女性发病率第……详细>>

河南两高中生相继白血病去世 年轻人为什么会得白血病?

2016年11月到12月,一个多月内连续两名高二年级学生突发急性白血病去世,学生家长质疑校舍刚竣工就投入使用,受装修材料污染,室内空气质……详细>>

广西召开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议 疫情有可能扩大

4月12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广西手足口病疫情,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