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爱读书的人更长寿 还有哪些长寿的方法?

2016-08-15 11:23:04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读书,好处多。美国耶鲁大学最新一项研究证实,爱读书的人更长寿,每天看半小时的书,能增寿两年。那么除了读书,还有哪些可以增寿的方法呢?

一、玩填字游戏

大脑需要运动,就像身体一样。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发现,长寿和受教育程度,以及之后所接受的智力活动有直接的关连性。当然填字游戏只是举例,重点是学点新东西,如一个新的语言、一道菜或任何未曾尝试过的新事物。

二、用大脑不冲动

在男性15~24岁之间,G固酮骤升,常常会去做高危险及暴力的行为。高G固酮的人喜欢冒险,容易和别人打架,看到有权力的人找麻烦时,更容易义愤填膺。所以文明的男人,当你又要G固酮中毒时,还是用用大脑思考吧。

三、看看光明面

梅约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乐观的人活得久。从参与研究的受试者中,发现快乐的人比不快乐的人少了19%的死亡率,而且悲观的人也不觉得自己会活得久。宾州大学赛利格曼教授二十多年实验发现,心情的忧郁、无助无望的感觉会引起免疫系统的衰退。而且乐观不只会让你长寿,也会让你的老年生活更独立、更自在。

吃了可长寿的食物

1、喝粥

饮食习惯看长寿老人无一不喜欢喝粥。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和夫人张桂君,夫妻双双都是百岁老人,两人尤其喜欢喝粥。

每天早晨,把50克燕麦片加入250克开水,冲泡两分钟即成粥。天天如此,从不间断。

2、小米是最佳补品

老人最喜欢小米,把小米当成最好的滋补佳品。体弱有病的老人常用小米滋补身体。小米益五脏、厚肠胃、充津液、壮筋骨、长肌肉。

清代有位名医说:“小米最养人。熬米粥时的米油胜过人参汤。”可见,长寿老人喜欢米很有道理。

3、玉米当主食

玉米,是长寿老人离不开的主食。美国医学会作过普查,发现美国的土著居民印第安人没有一个高血压、没一个动脉硬化,原来是吃老玉米吃的。

医学家研究中发现老玉米里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所以不容易发生高血压和动脉硬化。

4、天天一斤奶

喝奶是长寿老人的普遍习惯,尤其是居住在城市的寿星更是这样。

据说,美国现有25000名百岁寿星,其中80%为女性,她们的饮食习惯是普遍喝奶。百岁寿星贝宁,每天喝两杯奶,有时喝得更多,所以,她到百岁之时,仍没有骨质疏松迹象。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食物 长寿方法 长寿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北京又有12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如何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入侵?

经过全国人民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行各业也开始正常运行。但最近在北京新发地市场却又有新增新冠病……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