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熬夜看奥运损伤心脏 细数熬夜的种种“罪行”

2016-08-13 00:17:05      家庭医生在线

里约奥运会的赛事直播时间在我国是属于半夜,不过依然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专家提醒,熬夜看奥运存在健康隐患,有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熬夜还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细数熬夜的种种“罪行”

免疫力下降:经常熬夜的人最容易出现疲劳、精神不振及头疼脑涨、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现象,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

视力模糊: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物变形、扭曲等。

诱发心血管疾病:熬夜会扰乱生物钟,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特别是疾病患者更加要注意。熬夜时人处于应激状态,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再加上熬夜辛苦和疲劳,极易引起血压升高或心血管意外的发生。

胃肠道功能紊乱:熬夜者通常采取的“静坐”工作方式并处于持续紧张状态,使胃肠道缺乏必要的调节。有的人表现为厌食嗳气、腹胀不适等。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的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时饿了也会大吃一顿,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胃痛便秘等问题就随之而来了。

皮肤干燥、青春痘: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内分泌失调:女性长期熬夜会改变身体原有的生物钟,将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的失调,随之会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而一些女性高发肿瘤,如子宫肌瘤、乳腺病变等,都与雌、孕激素的分泌异常有着密切关系。

影响生育力: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罹患慢性病的几率增加:熬夜族的肾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一般人高,使新陈代谢的压力增加,进而产生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

熬夜后吃什么调养身体

生地炖鸭蛋:每次用生地20克、鸭蛋l---2个,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3次。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等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口燥咽干、牙龈肿痛。手足心热者食用。

猪腰炖杜仲:每次用杜仲25克,猪腰子1个,水适量,隔水炖1小时,每日或隔2∽3日服食1次,有滋补肝肾、强壮筋骨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莲子百合煲瘦肉:每次用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盐调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鱼汤:每次用粉葛250克洗净切成小块,生鱼1条,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适用于劳力过度熬夜后的肌肉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

夏枯草煲瘦肉:每次用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100克,水适量共煲,肉熟后加盐少许调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有清肝火、降血压之功效。适用于患有高血压病熬夜后头晕、头痛及眼红者服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吃什么好 熬夜危害 熬夜

周杰伦太胖粉丝看不过去 男人肥胖会有哪些危害?

近日,周杰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甜食杀手”,很贪吃,什么都要来一点。比起最瘦的时候,现在已经胖到75公斤。三年增重13公斤,周董依……详细>>

看见小虫就拍差点儿毁容 端午前后外出要提防5种毒虫

26岁的刘小姐被隐翅虫袭击后的面部颈部都是红斑,表面有脓疱,呈条索状,并火辣辣的疼,端午前后还要提防5种毒虫 遭遇毒虫该如何自救?详细>>

低头族父母的娃4岁不会喊爸 看低头族的那些危害

娃4岁不会喊爸爸,罪魁祸首竟然是父母,4岁不会喊爸爸 ,都是因为父母不给孩子说话导致的,快来听听专家怎么说,昨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详细>>

男子疑因低头看手机坠湖溺亡 低头族对身体的危害惊人!

据报道称,在广州天河区天河公园游艇部附近的一条道路,突然被封锁,据传是公园的中心湖内发现浮尸。公园工作人员透露,昨晚警方已经调取了公园内……详细>>

女子连续看剧突发青光眼 7个细节可预防青光眼

单身怕过节,加上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看电视剧,郭女士趁着假期一口气看完了5部电视剧,没想到因用眼过度,昨日突发急性青光眼。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