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D打印技术可为消费者定制胶囊 补充营养

2016-08-08 12:10:2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关于3D打印的讨论从来就没有停歇过,如今,该技术开始进军制药界。据外媒8月4日报道,Multiply Labs公司近日研发出了一种基于3D打印技术的营养补充剂,可为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

Multiply Labs公司的这款营养剂可以根据使用者的饮食习惯来补充所缺的营养。用户能够选择添加的营养剂包括咖啡因、氨基酸、矿物质以及维生素B6, B12, D3等。此外,使用者还可以调节这些药剂在体内释放的时间。胶囊外壳采用的是药用高分子材料,通过改变这种材料的厚度,就可以控制药剂在人体内的释放时间。例如,若你早上没吃早餐,到了中午又没精打采,你完全可以定制一种胶囊,让它在早上为你补充营养,到中午再释放出一些咖啡因,帮助你提神。

这款营养剂现已开始预售,并将于2017年春季正式发布。早期的购买者可以选择进行产品测试,以帮助研发者生产出更贴近消费和需求的药剂。

相关链接

等到2020年 3D打印机就能成为厨师了

3D 打印机的用途之广已经毋庸置疑,但是用这种机器做吃的比较罕见。由 NASA 投资的公司做出了 3D 打印披萨的机器,不过那台机器与其他餐厅的实验装置一样,并不是为了家庭准备的。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工业设计毕业生 Drim Stokhuijzen 用自己的作品改变了这一状况。Stokhuijzen 制作了一台家用烹饪 3D 打印机原型,该机器以冰冻过的食材浓浆作为打印材料,在食物打印成型后还能立即煮熟。

据 Digital Trends 报道,Stokhuijzen 想要把他的作品最终打造成类似家用浓缩咖啡机一样的家电。他认为 3D 打印技术能够减少食物的浪费,因为人们可以更为精准的控制食物的消耗量,相似的,一层一层做出的食物包含何种营养成分尽在你的掌控之中。

虽然 Stokhuijzen 的作品用的全是已有的技术,然而这台机器仍需要等到 2020 左右年才能量产。在那之前,好好学习烹饪技术还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d打印技术 3d打印营养胶囊 3d打印

[6.10]北京朝阳医院:孕晚期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当孕妈进入孕晚期,距离分娩的时间越来越近,相信很多孕妈在这时都会特别开心和紧张,着手在做着迎接新生命的各种准备,要如何安全度过孕晚期的这……详细>>

一“夏”长高 | 孩子长得慢、长得矮,可能是缺了这些东西

每到寒暑假,许多家长就会带着孩子到各大医院前来就诊,仔细一问原来都是“烦从身高来,恼自矮小始”。很多家长一脸焦虑,总觉得自家孩子长得太矮……详细>>

商贩用红薯粉制药被抓 红薯粉可用作减肥

为赚取非法利益,李某用红薯粉等原料自制药丸并出售。他对外宣称自己所卖的红薯粉“特效药”能治愈各种疑难怪病,在贩卖过程中被警方查获。详细>>

研究发现冰箱存放蔬果可加速维生素流失

走出认知误区详细>>

五一前3天:上海吃掉24万只小龙虾?吃小龙虾时注意什么?

现在是吃小龙虾的好时机,小龙虾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肉质松软且易消化。另外也含有大量碘锌镁和硒,能调节心脏活动,保护心血管系统,降低血液中胆……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