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6女子裸体庆减肥成功 女人太胖危害有多大?

2016-08-09 10:46:18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日报道,英国杂志《WeightWatchers》将于9月份发布首期裸体封面特辑,六位女性在这一期成为主角。为了庆祝总共减肥近160公斤,这些女性勇敢地集体脱衣拍裸照,重新展示对新身体的信心。美丽不分年龄,这些女性最小年龄27岁,最大年龄者已经70岁。图为这六位勇敢女性在总共减肥160公斤后,集体脱衣拍裸照。如果女人太胖的话,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女性太胖会有哪些危害?

1、代谢综合征

代谢综合征是指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尿酸血症等病理现象一起出现在同一患者身上的疾病,一旦患者患上这种疾病,就很有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也有可能造成死亡。对于超重肥胖的朋友们来说,因为血液内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升高,血管壁就会依附大量的胆固醇斑块,引起动脉血管硬化,接着发展成高血压和心肌梗塞以及脑溢血。

2、呼吸功能障碍

其次,超重和肥胖的朋友还会因为胸部和腹部堆积过多的脂肪,一边给人体带来额外的负担,增加人体对氧气的消耗量。一边又因为腹腔里面的压力增加,横膈抬高,令膈肌的活动幅度减小,使肺功能改变,呼吸的效率变低,肺里面的气体交换也会减少,血样的浓度同样会降低,二氧化碳浓度会增多,从而使大脑和身体的其他组织常常处在缺氧的情况。

女人容易肥胖的原因

青春期发育

步入青春期,女性的身体开始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雌性激素增多,卵巢排卵合成孕激素,进而引发女性出现增高、脂肪增多、乳房发育等形体变化。这些变化也意味着女性的体重会攀升。

节日

比起男性朋友,女性朋友似乎更难以抵御美食的诱惑。重大节日的来临让女性们便有了胡塞海吃的“正当理由”。平日节食的人难免会趁机任性一回。年年逢节日都如此,一年年叠加,体重自然增加不少。

参加工作

参加工作后,人们可控制的“弹性时间”变少了,人也不像读书时候活泼,爱参加各种活动,运动就会变少。另外,参加工作后面对各种压力,熬夜加班、久坐不起已经成为一种生活的常态。不规律的生活,让人们难逃肥胖一劫。

结婚

有调查显示调查中13%的女性在婚后发胖。新婚几年生活甜蜜,心宽体胖。婚后,女性和丈夫一起生活,饮食习惯上会有所改变,不少女性跟随丈夫吃得更多了。如此一来,变胖也就在所难免了。

生育

怀孕生产是女性最容易变胖的时候。怀孕时候,为了给胎儿充分营养,准妈妈们会大量进补。而生产后,身体还没恢复,运动不便,并且饮食上也会进补。吃多动少,因此容易发胖。

中年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在步入中年后都极容易肥胖。这主要是因为在中年后人的身体机能衰退,代谢率下降,摄入热量难以被消耗,容易造成热量剩余。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太胖原因 女人太胖的危害 女人太胖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科学家利用模型准确预测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一组来自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数学方法用于诊断乳腺癌。通过使用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试图教会电脑识别恶性肿瘤部位,这可以将乳腺癌诊断过程部分自动化……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精神分裂症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 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

精神分裂症被认为是一种精神障碍,其会影响人们的思考、感受以及行为方式,但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除了大脑之外,精神分裂症还会影响机体其它器官的……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