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方高温"火烤"7亿人 商场吹空调泳池游泳成避暑好方法

2016-07-28 11:40:58      家庭医生在线

内地南方地区热力四射,多省市气温高达40℃,约7亿内地民众仿如活在烤炉里,亦有地区地表温度高达60℃,出现路面煎牛排和马路孵小鸡的奇景。专家预料,热力或将持续至本月底。

据报道,中央气象台26日晚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浙江中北部、安徽东部、江苏南部、江西东北部和西部、湖北东南部和西部、湖南东部和西北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今天最高温达40至41℃。

报道称,上海、湖北、重庆等地近日相继拉响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天气进入“烧烤”模式。截至24日,受高温影响的地区波及人口约7亿人。

地表煎牛排一个半小时变五成熟

江西有媒体特意在温度达60℃的路面上煎牛排,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煎制,牛排接近五成熟。有厨师表示,要把牛排煎成这种程度,需在温度达200℃的铁板上煎制约3分钟。

报道称,在江苏无锡,连续多日出现最高气温39℃的天气,白天马路温度更是高达逾50℃,售卖雏鸡的商贩乾脆将即将破壳的小鸡苗放在马路上继续孵化,很快小鸡便破壳而出。

高温天气市民如何避暑?

凉快商场:冷气够猛吹得爽

路上行人去哪里躲太阳?只见商场里人头涌动。在最高温的中午时段,在天河路商圈的正佳广场、天河城、万菱汇等看到,这些地方人潮火爆,路面的街坊都脚步匆匆往商场里走,有的白领刚迈入商场大门,就被迎面清爽的冷气吹得忍不住喊了一声“爽啊!”

不过,毒辣的太阳也确实让一些人吃不消,有空调的商场、电影院就成了他们的首选之地,“太阳太猛了,走一下就感觉要融化了。”市民陈小姐在外面逛了一会儿,就大呼“受不了”,只能踱进商场继续边逛边吃。

商场成为人们消暑避暑的最好去处,即使在上班时间,商场里的客流也比平日增加了不少,过道上的休息座椅也坐满了人,只要有人离开,就立即有人补上。“商场里有吃有玩,最重要的是有凉爽的冷气,当然好!”一名市民说。

喧闹泳池:运动降温两不误

炎热的夏季,游泳馆自然是市民健身休闲的首选场所。游泳这项运动在夏天可谓是老少皆宜,不少家长更是给自己的小孩报了游泳学习班。

走访多家游泳馆发现,室内外的多个泳池都已经泡满了泳客,尤其是室内泳池,更是呈现出“下饺子”的状态。泳池售票员表示,最近几天从早上开始就有市民前来游泳,晚间18:30左右开始出现高峰。

在儿童馆中,大型水上设施吸引了大量假期里的孩子。一位在等候区的家长表示,前几年孩子通过培训学会游泳后,每年暑假都会前来游泳,在这样的高温天气,水上运动尤为合适,而家长对于这样的兴趣爱好也颇为放心,这位家长说:“过来玩玩、游游还挺好的,总比赖在空调房里玩电脑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