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因热射病身亡 中暑后体温一度高达42度

2016-07-28 11:51:43      家庭医生在线

从安徽省二院急诊科了解,7月23日该院收治了一名中年男性患者,经初步诊断系中暑后发生昏迷。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该患者送医时,已经彻底的昏迷不醒,完全没有意识,只有微弱的生命体征。“血压低,心率快,都是典型的中暑症状。”让医生惊讶的是,该患者的体温一度高达42度。从省二院急诊科了解到,该患者最终被诊断为热射病,这是最高级别的中暑症状。此次高温天气下,该院收治了多名中暑患者,但多为身体有其他疾病的老年人,该患者是最严重的中暑患者。遗憾的是,7月24日,该患者因抢救无效宣布身亡。

从该患者亲属处了解到,死者今年46岁,肥东人。当天到邻村干活,随后出现不适被送往医院。

相关链接

郑州54岁男子 因“热射病”身亡

25日下午,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近来因郑州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医院平均每天接诊的中暑病人较前段时间明显增多,而该院急诊科收治的一名患者,因“热射病”不幸死亡。

接诊的急诊科医生朱帅科,他说,事发24日下午4点多,一名54岁的男性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已陷入重度昏迷。患者体温高,血压低,需插管救治。该男子经抢救后即被送往重症监护室,但不幸于当晚过世。

江苏累计中暑病例超过120例

据悉,近日南京又有10人中暑,其中有一例热射病(重症中暑),这也是今夏南京出现的首个热射病患者,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抢救中。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两三天,江苏各地已有8人因中暑身亡,还有十几例危重患者尚在医院抢救中。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身体不舒服及时就医。

据江苏省急诊专家微信群统计,截至昨天,江苏累积报告中暑病例超过120例,危重症病例近20例。其中最多的是南京,有76例,含1例重症;镇江危重病例最多,达到12例;另外苏州、盐城、南通等都有危重病例报告。

据了解,因中暑导致死亡的,目前镇江3例,常州2例,盐城、扬州和张家港各有1例。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暑 男子因热射病身亡 热射病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脑部胆固醇促使阿尔兹海默症发生?如何预防阿尔兹海默病

近日研究人员发现,胆固醇可能在阿尔茨海默病形成和发展过程中起到催化剂作用,这项研究结果意味着人们朝寻求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疗法前进了一步。详细>>

拜登在会见以色列总理时睡着了?老人嗜睡应警惕3种疾病!

随着年龄增长,脑功能慢慢退化,易出现疲劳和犯困。适当的打盹能及时补充,夜间睡眠不足,益于身体健康。然而老年人经常打盹或瞌睡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月经超量5年成癌症晚期 月经量多有可能患上什么病?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其实……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