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订婚日肾结石发作被退婚 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2016-07-20 14:36:26      家庭医生在线

订婚日本是一件热闹喜气的事情,男子却肾结石发作,直喊腰疼,被女方家当场取消婚约。

上午9点多钟,客人陆续到了,双方家人对于大憨和小芳的婚事都很满意。大憨虽然年龄大了些,但诚实本分,还会木工手艺。小芳今年29岁,家人也为她一直未嫁而苦恼。如今两人定下终身,大家聊得很开心,你一言我一语,乐此不疲。聊着聊着就到了吃午饭时间,王家早就准备好了丰盛的饭菜。

中午12点过后,大家推杯换盏喝得正高兴时,大憨突然大叫起来:“我的腰疼死了!”大家同时望去,只见大憨捂着后腰,坐立不安,一会站起来,一会坐下来,后来疼得直接弯腰趴在饭桌上。王老汉老两口忙上前晃动儿子,儿子直喊腰太疼,就像刀割一样剧痛

此时,小芳哥哥站起来对媒人厉声说道:“你怎么回事啊?怎么给我妹妹介绍个有病的人?”媒人忙解释说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话音刚落,小芳准备去看看大憨到底是怎么回事,被她哥哥拦住了,“妹妹,你就是嫁不出去也不能找个有病的。”说完就把小芳带走了,临走时小芳哥哥说了一句:“两家婚事算了吧!”那么日常中,肾结石是如何形成的呢?

肾结石是如何形成的?

1、蛋白质过量

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这么大比重的草酸钙的来源就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如果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便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

2、尿中结晶形成的抑制物减少

正常尿液中含有某些物质能抑制结晶的形成和生长,如焦磷酸盐抑制磷酸钙结晶形成,黏蛋白和枸橼酸则抑制草酸钙结晶形成,尿中这类物质减少时就会形成结石。

3、草酸积存过多

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土豆、李子、桔子、番茄、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

4、过饱和状态的形成

见于尿量过少,尿中某些物质的绝对排泄量过多,如钙、草酸、尿酸、胱氨酸和磷酸盐等。

5、脂肪摄取太多

多吃了体内脂肪必然增多,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因而引起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现排泄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肾结石很可能就在这种情况下形成。

6、嘌呤代谢失常

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最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

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腰部若隐若现的疼痛。这种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是很不容易被察觉的,因为这种疼时有时无,其实是结石刺激神经引起的,有这样的症状的人还是早日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病情发生发展。

2、是腰部的绞痛。这类症状是比较幸运的,因为这样的症状会通知患者第一时间来到医院进行检查。另外,很多肾结石患者在早期的时候自觉排尿困难或是排尿不顺等情况,这类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提示肾脏中的结石发生的部位已经阻塞了尿路,很有可能是感染性结石,因此我们要有足够的重视。

3、血尿是肾结石的另一主要症状。疼痛时,往往伴发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以后者居多,大量肉眼血尿并不多见,体力活动后血尿可加重。肾结石患者尿中可排出沙石,特别 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尿内混有沙粒或小结石。

4、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5、肾结石引起的疼痛可分为钝痛和绞痛。疼痛通常位于脊肋角、腰部或腹部,多数为阵发性,亦可为持续性疼痛。疼痛轻时,可能仅表现为腰部酸胀或不适,劳动可使疼痛发 作或加重。肾结石绞痛是严重刀割样痛,常突然发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原因 肾结石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宫颈癌自己能摸出来吗?摸不出来!早期症状有这三个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极高。相信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对宫颈癌有所了解, 并且非常担心自己会患上这么一个疾病。很多……详细>>

男子患尿毒症母亲拒给儿捐肾 尿毒症早期有什么症状?

常言说的好幸福的家庭大概都是一致的,而不幸家庭的问题却各有各的不同。下面这个家庭当中,这主人公摊上了肾病,面对这病情,他希望母亲能够为自……详细>>

台湾近期多现本地登革热病例?感染登革热有什么症状?

登革热是受到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热、肌肉和关节疼痛、皮疹以及白细胞减少,还有淋巴结肿大。一般登革病毒经过蚊子叮咬……详细>>

排便时多看一眼,结直肠癌容易找上有这3大异常排便情况的人!

近日,抑郁症成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登上热搜榜,癌症仍是人类“第一大杀手”,可以说是从未被超越的存在。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结……详细>>

  • 毛向明

  • 黄亚强

  • 李飞

  • 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