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奥多姆飞机上醉酒呕吐 醉酒后如何快速醒酒?

2016-07-14 11:58:36      家庭医生在线

据TMZ网站报道,奥多姆近日在飞机上喝酒呕吐,从而导致航班延误。据目击者称,奥多姆在登机之前喝了啤酒和威士忌。而等到他登上飞机之后,悲剧发生了。

两位坐在头等舱的乘客透露,当奥多姆登机后不久,他突然开始呕吐,而且吐了一地,随后他冲进卫生间继续吐。当他从卫生间走出来的时候,据说他的衣服上都是呕吐物。醉酒后,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快速醒酒,那么醒酒有哪些方法呢?

牛奶醒酒法:可以让醉酒者喝点牛奶,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甘蔗汁醒酒法:醉酒神志尚清醒的人,可自己嚼食甘蔗,醉酒的人可榨出甘蔗汁灌服,甘蔗汁能醒酒。

皮蛋醒酒法:醉酒时,取1-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

白菜醒酒法:将大白菜心切成细丝,加白糖、醋拌匀,当凉菜服食,对消除醉酒有一定的作用。

生梨醒酒法:吃几个梨或将梨去皮切片,浸入凉开水中10分钟,吃梨饮水,可解酒。

米汤醒酒法:醉酒者可取浓米汤饮服,米汤中含有多糖类及B族维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如果,加入白糖饮用,疗效更好。

杨桃醒酒法:醋渍杨桃1个,加水煎服,可用于醒酒。

芹菜醒酒法:将适量芹菜挤汁饮服,可以醒酒,尤其可消除醉酒后的头疼脑胀、面部潮红等症状。

花露水醒酒法:洒数滴花露水在热毛巾上,轻轻擦试醉酒者的胸背、肘和太阳穴等处就可明显减轻其醉意。

杮子醒酒法:饮酒醉后,取几只鲜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

茶叶醒酒法:醉酒后可饮浓茶,茶叶中的单宁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咖啡碱、茶碱呼吸抑制及昏睡现象有疗效。

酒后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1、 酒后同床。有句成语叫做“酒后乱性”,我们暂时不考虑它的出处,但是,酒后同房是很不健康的。因为酒精本来就使人的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同房时也会处于兴奋的状态。这会使大脑和心脏承受的压力变大。而且酒精损害生殖细胞,很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或者弱智。

2、 酒后服药。酒精能和多种药品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物质。有肝脏和心血管疾病的人切记不能酒后服药。醉酒后服安眠药就无异于自杀。

3、 酒后喝咖啡。酒后喝咖啡会使大脑由极度兴奋转入极度抑制,并且刺激血管的扩张,加快血液循环,会极大的增大心血管的负担。

4、 酒后喝浓茶酒。喝浓茶不单对心脏不好,对肾脏也不好。浓茶的茶碱有利尿作用,会促使未分解的乙醛进入肾脏,增大对肾脏的刺激,从而造成伤害。

5、 酒后运动。不少人认为酒后运动会出汗,这样会加入酒精的挥发,达到醒酒的目的,但是这样的话会使心脏的负担加大,还会影响大脑皮层,勉强运动的话会损害大脑的功能。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后不能做的事 醉酒后醒酒方法 醉酒

卫生部:任何一种疫苗都会带来不同程度不良反应

任何一种疫苗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不仅是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这一点网友要有正确的认识,包括传统的季节性流感疫苗也有不良反应,……详细>>

报告称全球三分之一人营养不良 所致损失如长期金融危机

据香港《文汇报》9月26日报道,一个由粮食及农业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日前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提交报告称,全球有1/3人的健康受营养不良……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转基因大豆放开进口不放开种植遭质疑 原因何在

有关转基因话题的每次出现,都会触动公众的敏感神经。近日,中国农业部批准发放了三个转基因大豆进口安全证书,再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详细>>

鸡蛋价格为何越来越高?不同人群吃多少鸡蛋好?

鸡蛋已成为家家户户冰箱中必不可少的食材,营养价值较高,能为身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卵磷脂和多种维生素等。其中优质蛋白质可以跟肉类相媲美,消化……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