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最强台风尼伯特登陆福建 台风会引发什么疾病

2016-07-09 09:49:3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新京报报道,最强一号台风8日下午2时40分前后,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强台风级)的中心由我国台湾省台南县移入台湾海峡,下午5时其中心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南偏东方大约21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3.3度、东经119.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m/s)。

目前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9日中午前后,在福建龙海到福清一带沿海再次登陆(33-40m/s,12-13级,台风级);之后穿过福建,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大风预报显示,昨日20时至今日20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将有9-12级大风,“尼伯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3-14级;南海东北部、东海大部、浙江沿海也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

台风来袭会诱发哪些疾病?

疟疾

此病发病症状为发热恶寒,同时伴有出汗、身体疼痛和感冒样症状。重症疟疾的危险迹象是抽搐神志不清嗜睡、不能行走、坐、说话,甚至会出现意识状态。若出现反复呕吐、不能进食、少尿或无尿、严重腹泻、不明原因的严重鼻出血或牙龈、高烧、严重脱水、贫血和眼白变黄的症状,大家要尽快到医院就诊,这些症状也是疟疾的疾病信号。预防方法是,人们要采取积极的防蚊灭蚊虫措施。如果你的家中没有蚊帐,那么要使用喷雾杀虫剂或者蚊香来除虫,谨防蚊虫叮咬滋生疾病。

登革热

此病的主要症状为头痛、发烧、疲劳、严重的肌肉和关节疼痛、腺体肿胀和皮疹等。此外,出现严重疼痛、牙龈出血、眼睛、手掌和脚掌发红也应该警惕此种疾病。预防方法是,人们应该将携带病毒的蚊子彻底控制或根除。比如,家中容易积水的旧轮胎、垃圾桶、花盆等统统打扫干净。此外,传播疾病的伊蚊在日出和日落的时间是他们的叮咬高峰时期,此时们应该呆在家中,尽量避免到伊蚊的活动范围中去,这样也能够避免患上疾病。

呼吸道疾病

当台风来临时,伴随着天气变化,气温会大幅度下降。据科学实验表明,当空气温度低于20℃时,风力每增加2级,就相当于气温下降5-6℃。每逢台风来临时,风速骤增,气温突降,人体的寒冷感觉会突增,使呼吸道局部温度降低、毛细血管收缩、黏膜上皮的纤毛活动减慢、气管排出细菌的功能减弱,此时就很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和感冒等。如肺气肿病人在凉风吹拂下,病情容易复发,一些发热病症,一遇台风的凉风也会加重病情。

此外,在台风的狂风和低温刺激下,人体动脉平均压升高,心肌需氧指数相应增高,而多数冠心病患者对大风降温十分敏感,尤其是许多心肌梗塞患者对降温明显的大风过程有显著的敏感症状,故而发生心肌梗死的危险性增大。台风大风的明显降温过程对关节病、胃病患者也有明显的影响。台风到来前,人会感觉憋气和压抑植物神经趋于紧张,从而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台风的危害 天气灾害 台风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