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精神病犯超期羁押猝死医院 精神病如何形成的?

2016-06-27 11:38:08      家庭医生在线

侯晨死了。这个患有精神分裂症的34岁甘肃小伙,至死也没能等到重获自由的那一天。3年前,侯晨在河北霸州打工期间与人互殴致对方轻伤,自己身受重伤。2015年1月,伤愈后的他被警方带回霸州并送往医院精神科监视居住,同年4月,因案发时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侯晨被霸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然而,判决生效9个月后,本以为刑期已满的家属欲从医院接回一直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侯晨,却被告知其医疗费用尚有拖欠,且没有警方许可无法放人。家属奔走于法院、公安局、医院之间,却始终无果。2016年6月11日下午,在这段已超过刑期1倍多,且似乎依旧遥遥无期的“治病期”中,侯晨猝死在医院精神科的病床上……对于精神病患者,是什么原因导致其患病的呢?患上精神病的症状表现又有哪些呢?

患上精神病的原因有哪些?

1、精神刺激:引发精神病的主要诱发因素,诸如天灾人祸、亲人亡故、失业穷困等,精神创伤和重大生活事件均可诱发精神病,这些精神刺激属于心理因素之一,心理负担重和心理应激多都可能是该病的诱发因素。

2、个性及环境:部分精神病病人有特殊的个性,如孤僻、少言、怕羞、敏感、多疑、懒散、沉溺于幻想等,这种个性偏离正常者称为分裂样人格障碍。有人提出分裂样人格障碍是以后发展为精神病的主要影响因素,所以说精神病与个性有一定关系。

3、年龄:青春期是一个内分泌系统发育逐渐成熟的阶段,植物神经系统不稳定,情绪易波动,对外界应激因素敏感。精神病易发于这一时期,可能与内分泌变化有关。这时若遇心理因素往往易患神经症或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中年期,正处于脑力和体力最充沛最活跃时期,思维和情感的变化复杂,易在心理因素下,常易发生妄想状态或抑郁状态,心身疾病等。不同的年龄可发生不同的精神疾病。儿童期,由于整个精神发育和心理活动还未达到成熟阶段,处于幼稚情感和原始行为时期。偶可出现儿童期特有的症状或疾病。如行为障碍、神经症或精神分裂症等。老年前期或老年期,由于脑和躯体生理机能处于高龄衰老时期,如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心脑血管和心理活动等机能出现衰退或老化。如遇生活事件的心理因素,老年前期易患焦虑、抑郁或偏执状态等。老年期往往发生阿尔采末病、脑动脉硬化性精神障碍等。

4、在生理方面:主要有遗传因素及器质性因素,患病者的直系家属较普通人患病机会更高,尤其以孪生兄弟姐妹为最高;在器质性方面,研究发现患病者多有脑部功能失调及脑神经递质分泌异常。在心理方面,长期或急剧的压力(如天灾人祸等生活事件)等心理因素,往往是引起精神病的诱因。

常见的精神病患者的表现

1、首先,我们先介绍患者在得病的早期会出现的表现,早期的精神病患者在性格上的改变最为突出。病人的精神活动逐渐变得迟钝,对人冷淡,躲避亲人并怀敌意;寡言少语,好独自呆坐,或无目的漫游,生活懒散,对周围人的劝告不加理睬。

2、在患者出现了一些性格上的改变后,相继会有情感以及神经方面的异常,主要表现在:无故发脾气,不能自制,敏感多疑;或沉湎于一些脱离现实的幻想;自语、自笑或无端恐惧。有些病人出现各种不舒服的感觉:失眠、头痛、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工作缺乏热情,学习和工作能力下降。

3、除了以上的一些症状外,患者们还会有一些强迫症状或是恐惧症状,患者有时候会没有原因的恐惧,有的精神病人怕脏、怕说错话、怕别人看自己,或表现为刻板动作。某些早期精神病的症状表现为人格解体,病人感到自己的体型变了,有的出现疑病观念。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的表现 精神病原因 精神病

婴儿中耳炎发作东航紧急返航 中耳炎为何会发作?

1月7日消息,东航一航班今天上演冬日暖心一幕,东航从日本东京飞上海浦东的航班起飞不久紧急返航日本,航班因此延误2小时35分,但130多名……详细>>

女子取出15斤中巨型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为何会出现

45岁的张女士是一个特别能干的女性,做销售工作非常勤奋,经常会忽略自己的健康,可是半个多月前,发现自己的腹部不断的变大,没几天的功夫居然……详细>>

李小璐夜宿pgone家传闻不断 心理专家详解:为何单身难遇真爱 已婚却总遇真爱?

最近关于李小璐、pgone和贾乃亮的新闻可谓是传的沸沸扬扬,从2017年年底横穿到2018年初,回顾从29号晚李小璐夜宿pgone的家中……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过敏体质是天生的吗?为何有些人成年后才过敏?

生活中有不少朋友属于过敏体质,有的人一出生就过敏,有的人小时候不过敏,长大了才过敏;有的人对花粉、尘螨过敏,有的人对食物过敏,还有的人对……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